接受自己的平凡

2019/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69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但這僅能說明特質、人格、魅力等等的不同,
對於智商、學習能力、聰明才智等等大多數人卻一樣平凡,
接受自己的平凡,正是成長的開始,
就像尼采說的:凡事,從尊重一無是處的自己開始。



或許我們現在還沒有足夠的能力,
但這只不過是因為過去不懂的積累而造就的,
抱怨無法改變,但行動可以。


絕大多數人都希望自己是那個與眾不同的人,
但其實大多數人都是與他人無異的的人,
就算這樣,還是有很多像你我一樣,
一樣平凡的人,花費了許多時間之後獲得了成功。
接受自己平凡的事實,雖然需要經過一番掙扎,
但掙扎過後,就能看到不同的景色。


現在是過去的積累,而過去無法改變,
所以我們能做的,只有從現在開始積累,
並且相信隨著時間流逝,我們終會走到想要的地方,
很多像你我一樣平凡的人,之所以成功,無非是比較努力而已。


以大多數人的努力程度,根本輪不到拼天賦,
或是:在堅持面前,方法幾乎無關重要。
都在告訴我們,很多人光是努力這一點,就輸給其他人了。

蕭邦說:我每天努力練琴十幾個小時,最終世人用天才兩個字總結我。
在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
但這些人們並不想知道,也不感興趣,
他們只相信,如果一個人成功了,
要嘛他是天才,不然就是有什麼方法,有什麼捷徑,
卻不相信只要夠努力,就能夠帶來回報。



李笑來的把時間當做朋友;王瀟的相信時間看的見;
柳比歇夫的時間—事件紀錄法;愛迪生的99分的努力加上一分的天才,
或是史蒂芬.金、村上村樹、林肯、貝多芬、孫中山等等,
都證明了有許許多多的人,也許不比我們聰明,
但是他們深知努力跟堅持的重要,他們也相信時間是他們的朋友,
於是他們不斷積累,決不放棄,最終到達了自己想要的地方。
所以如果我們還沒到我們想要的地方,只不過是積累的還不夠,時間還沒到。



把時間當做朋友:策略跟堅持就是最好的方法,而堅持則是最好的策略。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