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X的勇氣》啟 / 高三的困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本記錄年輕創業家從0到1的創業家的曲折過程。完整的呈現每一個成長過程。 方格子上面的朋友,如果你希望知道更多什麼細節,請在底下留言喔!我們來來一起完成這本書吧!
Formal education will make you a living, self-education will make you a fortune. - Tai Lopez
其實在國高中的時候,就一直有種對生命的茫然感。每天把大量的知識下載到腦袋、期望自己分數可以考的比別人好、嘉獎拿的比別人多、球打的別人好、比賽拿到獎狀、英檢比別人高分、打掃比別人乾淨,總是在追求分數、比較高下。從來沒有機會問問自己:我到底想做什麼?我到底可以做什麼?什麼是我喜歡的事情?
每天就這樣在起床、上學、上課、打球、回家寫作業、睡覺的無限循環中渡過,每次問自己、問朋友、問老師、問父母到底做這些事情的目的是什麼?每個人的答案大抵一致:反正每個人都是這麼做的,別想太多!等時間到了,自然而然就知道了!每個人好像都相信,只要跟上別人的腳步,反正自己也不會差到哪裡!
但是,我真的對這個反應非常、非常、非常不解,我心想:這是我的生命欸!拜託!難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和態度?印象很深刻,在高三考學測前幾天的時候,我跑去問我姐、我媽、我爸、我的班導、我的物理老師到底上了大學之後,然後勒?記得我爸坐在床上,拉著臉扭頭轉向我,只說了一句:反正你考上了大學再說!而我的班導則是緊張的把我拉到旁邊問我:不然不念大學的話,你想做什麼呢?為了這件事情,我困惑了很久。而班導的問題就這樣在腦袋裡迴旋著:不然我想做什麼?
於是,我把這個問題存放在問題庫裡面鎖著。考完學測之後,我搜遍網路 YouTube 各種 Ted Talk、去演畢典搞笑角色、去德國做VYA志工、去和小學同學跑馬拉松、去台大聽矽谷工程師的演講、去看Elon Musk的自傳、去考駕照,去不斷嘗試一些有趣的事情!但是,心底依然有一種在徘徊的感覺!真的真的越來越困惑、空虛到了極點!

後來發現一件事情:如果真要問我想做什麼?我還真答不出來,因為我對太多太多事情感興趣了!於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開始不再問自己想做什麼?而開始問:到底我想活在什麼樣的世界?GO MAKE IT HAPPEN!
下篇接續中...
- 追蹤臉書粉專點這邊 > >https://www.facebook.com/AndrewLeeTaipei/
-追蹤Medium點這邊 > >〖安德魯一五系列〗每天15分種紀錄安德魯的日常https://medium.com/@andrewlee_lee_taipe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管他的!有沒有過在意別人的時候? 有沒有過因為別人太優秀而懷疑自己的時候? 有沒有過羨慕別人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3-12-18
管他媽媽嫁給誰原來~管他媽媽嫁給誰這句話是真的!!
avatar
爽閒妻
2023-12-12
Netflix︱《管他的:擁抱負能量的非心靈雞湯》不正向也沒關係負能量也很好這部被歸類在電影,但其實很不像一部電影,當初是覺得片名有趣所以我點開來看,整部電影看完之後,覺得算普通沒有讓我腦袋大爆炸的感覺,但有幾個觀念其實還算有趣,蠻喜歡裡面的一句話「這是社群媒體的人類精華片段」。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11-27
【書】《管他的,就是要有盼望》讀後感會知道萬力豪牧師(Peter),是從一位主內肢體傳給我的「真情部落格」影片, 知道他的。那一集萬力豪牧師作為特別來賓,接受主持人的訪問,娓娓道來曾經的人生經歷,顯得自在又從容。不過,我之所以會對他印象深刻,還是因為這一集訪問的高潮主題是「憂鬱症」。 萬力豪牧師在加拿大長大,是華僑子弟,所以他講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11-16
【管他去死是人生最大的自由】閱讀筆記|蹦蹦阿奇心底的渴望是自由 光是這個書名,就已經足夠吸引人了吧!而且這本書還有續集《管他去死是人生最大的自由2》,想必是因為打中了許多人的心聲。很多時後我們因為在乎考慮得太多,讓自己變得很不自由。這本書其實就是特過釐清的方式,讓我們擺脫那些不在乎、也不重要的事。 總結觀點 清楚知道什麼是你可以控制的,放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3-09-09
《管他去死是人生最大的自由:活出理想人生的身心靈清理法則THE LIFE-CHANGING MAGIC OF NOT G《管他去死是人生最大的自由:活出理想人生的身心靈清理法則THE LIFE-CHANGING MAGIC OF NOT GIVING A F*CK》 📝這本書是在逛書店的時候被書名吸引,不但順手拍了照,還用圖書館的線上預約借了書。 不過我閱讀的速度很快,因為作者提到的關於「整理內心」的觀點和方式,其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1-01
《管它的,玩得開心吧!》回轉像孩子一樣無所事事最近看了一部迪士尼的暖心電影《摯友維尼》,劇中小熊維尼喜歡紅色氣球,這象徵著可以帶來快樂的事物,追求效率的男主角Christopher Robin則經常帶著公事包繞著工作團團轉,有一幕維尼問男主角:「你覺得公事包比氣球更重要嗎?」
Thumbnail
avatar
蔓蔓
2022-09-22
書香伴遊—《博物館與它的產地》,一起實地尋寶去!如果你對參觀博物館感到陌生,那麼不妨先來看看《博物館與它的產地》,先感受一番紙上博物館的獨特魅力!本文以實地走訪的展覽為切入點,淺談參訪博物館的趣味。希望大家在閱讀本書時,也能從中發現自己心目中的「寶藏博物館」,一起朝著博物館踏出步伐,尋寶去!
Thumbnail
avatar
Miracle|奇蹟放送所
2022-07-24
《博物館與它的產地》帶你發現博物館不為人知的祕密與趣味世界史博物館吧出書囉!隆重向大家介紹博物館吧的第一本新書《#博物館與它的產地》,適合13歲以上的讀者,也適合父母帶著孩童一起閱讀。希望在這個疫情緊張的時刻,提供各位一場放鬆心靈的紙上博物館環球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4-27
《博物館/美術館的未來性:行政法人制度研究》以英法日三國制度設計為借鏡,助臺灣博物館事業迎向21世紀挑戰​​​《博物館/美術館的未來性》源於國藝會董事長 林曼麗博士所發想與主持的研究出版計畫。​計畫邀集張瑜倩、陳彥伶、邱君妮三位學者,以英、法、日三國為對象,分別爬梳在世界趨勢變化與國家政策變革中,三個國家於博物館/美術館法人制度的演進與變遷,並探討整理其相關法規的制定、執行...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