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原來是這樣!取得入門票,一路靠到底-「寫出影響力」第六班心得

2019/07/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歷經一個半月的課前作業,完成12篇定向寫作,班上同學才取得進入這堂課的資格-寫出影響力,開始腦洞大開、驚喜連連的一天。
如果你以為參與一門課只是搶報名繳費,然後坐等等上課那天的到來,那我告訴你,憲福育創完全不是這樣玩的。這是我參加憲福的第三門課,必須說,每次都會有人因為無法完成作業而退訓,當然憲福也會退費,我要表達的是,憲福的課,是要你實戰實踐的課。

課前作業的掙扎

課程日前的兩個月,就開始開前作業。完成一篇心得後,必須連續六周公開2篇文章,完成共12篇文章。由於我自己寫作部落格已經一段時間,原本我覺得並不難。但別忘了,作業是有一些規範的,被要求寫800-1200字的千字文,而我卻是寫得掙扎跌撞。
我想寫的文章是希望看的人「用得到」的,換言之它更像是教學文。但只要多說一些,就不小心破3000+,老太婆的裹腳布,連朋友都私下跟我說有些根本不想滑完。
這過程其實會讓你想很多,我到底要怎樣寫得又短又能中呢?寫那麼少會有人想看嗎?我到底想寫給誰看?我的讀者真的讀完就改變嗎?曾經我也一度越寫越慌,不過沒關係,這課就是會有一些神級同學,不斷地給你鼓勵壓力
這趟旅程,也讓我不斷回到寫作的初衷-我就是想把我臨床的體會或見聞寫出來,讓看到的朋友們不再因為不懂而傷害自己

靠!原來是這樣!

不知道大家平常學習有沒有一種感覺,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永遠就是比你強,似乎你再怎麼努力都好像很難超越。人有過人之處,必定有訣竅;有些竅門明擺在那,高手不說,你永遠看不到!

寫作心法-何社長

開局由何社長直擊寫作核心本質,說明寫作四要素-事實、觀點、論述、結論,而不同文體,側重的點就不同。我覺得這段最有幫助的地方就是定位自己的寫作,知道未來要去參考哪一類的文章。而何社長更分享寫作練習的各種方法,幫助寫作者能有系統練習不同的能力。

寫給人看-憲哥

何社長、憲哥、福哥、神秘嘉賓-Xdite的暢銷書/文章/網站就是明晃著擺在那,學習高手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這些產出拿出來拆解,例如我們第一個作業就是憲哥精選20篇他個人爆款文,然後分析為什麼這些文會有「高瀏覽量」。例如:憲哥133萬瀏覽文章-人生沒有平衡只有取捨
什麼標題吸睛排版舒適金句暗藏發人省思很有啟發講出大家想講講不出來的,這些大家在做作業時就能抓取得到。只要有心,自己上網爬梳就可以整理出來的。但就是還有些「靠!原來是這樣!」的點突破你盲腸。在這段落裡,憲哥毫不藏私點出這些訣竅,認真說,如果他不說,我想我們永遠也摸不著!(這裡就不再劇透了,大家要自己去上課。)

寫給google看-福哥

憲哥、福哥有趣的地方是兩人個性/作風/風格不同,成功方式也截然不同。前面說憲哥文章寫給人看,那麼福哥就是系統性、目的性的要寫給google看,讓需要的人搜得到。同樣的,福哥網站就在這,你看到什麼呢?
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們在看魔術,就算讓你重複看100多次,或許你可以學到一些手勢、一些流程、一些架構,但「靠!原來是這樣!」,你就是找不到。

神秘嘉賓-神人Xdite

會知道Xdite除因為臉友常會分享他的文章外,確實拜讀過他閃電式開發一書,書內的故事與內容讓我對Xdite印象非常深刻。但他的現身就讓現場所有人驚奇了!這裡看到主辦單位的執著與用心,Xdite早上從北京飛回來,課程結束就又馬上飛回北京了,就只為完成短短半小時的課程任務。
如果不是憲福,我想我一輩子聽不到神人分享。他分享如何7天寫書與7小時寫書的方法,對,您沒看錯,是7天與7小時,不是70天!有些或許我們還不適用(神人跟我們能力完全不是一個層級的)。但他整理知識運用大腦優化流程的分享真讓人腦洞大開。
最後我做個小結,如果你是一位想要透過寫作影響更多人的人,「寫出影響力」真的很推薦。寫出不會教你太多理論,而是在這需要持續努力的一條路裡,讓你有更好的心理準備以及為你穿上好用的裝備。然而,路還要持續地走,正如講師們最後說的,這堂課的結業,才真正是下一個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洪岳裕
    洪岳裕
    一名專長慢性疼痛的物理治療師。想將對人體動作的好玩與有趣帶給大家,相信朋友們積累身體智慧,可以避免傷害身體,使更有效率發揮身體功能。有問題想跟洪老師討論嗎?歡迎加入洪老師粉專:森暉物理治療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