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的排毒儀式是什麼?

2019/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在低谷或是心情不好受挫的時候,應該做些什麼來讓自己盡快走出低潮? 趁早創辦人王瀟曾在瀟灑問答中回答過這個問題,她說:
「為了幫助自己平復情緒,我會做更多的鍛鍊、養護皮膚、整理用品,讓我和我的生活乾淨整齊。這是在暗示自己去控制能控制的部分。很多時候一個點的打擊會讓人的生活全面滑坡,而我希望能把一個點的壞影響降到最低。」
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卻是可以幫助自己盡快恢復的動作。你的排毒儀式是什麼呢? 以下提供幾項傻布琳娜覺得非常有效的幾個活動,希望有機會的話,你也可以嘗試看看。
一、讓心臟跳動起來
這個標題可能讓你翻了一下白眼,心臟不是二十四小時都在跳動嗎? 我想說的是,去快步走、去慢跑、去跳個有氧操,讓你的心臟造新的血。鍛鍊身體除了讓身體變好之外,身體也會製造多巴胺,讓我們達到改善情緒、增加幸福感與提升專注力等多種好處。
二、跟自己對話
我說的可不是自言自語,而是Meditation,中文翻成冥想,沉思,靜坐或是默想,其實都是在講同一種活動。每天花個五到十分鐘跟自己對話,在有挫折的一天或是遇到困難的自己加油打氣,或是清空腦袋中所有煩事,留給自己一個me time。目前市面上有多種APP提供冥想引導的功能。
三、讓自己笑到流眼淚
心情不好,傻布琳娜屬於冷血動物不喜歡大哭一場,我比較偏好大笑一場。最近這幾年,Instagram上頭都有一些提供搞笑內容的帳號,這可能是我唯一覺得使用Instagram對身心有益的一件事了。推薦笑破你肚皮這個帳號,看完真的比去做spa排毒還有效。
四、帶上耳機聽聽專屬於你的打氣歌單
失戀的時候有專屬歌單,心情不美麗的時候當然也要來首加油打氣的歌啊! 傻布琳娜個人推薦下列三首歌,其中兩首歌在我2018年低潮的時候支撐了我一整年,這兩首歌可是在我非常低潮的時候,讓我迅速回血的歌呢。

linca & Alex Florea - Yodel it!
The Greatest Showman - This Is Me
Last but not least,最後這首壓軸,雖然傻布琳娜的老媽在我開車的時候聽到這首歌總是說吵死了,但是還是要推薦一下。

Panic! At The Disco - High Hopes
以上四種方式,希望在你們遇到低潮的時候,可以試試看,或許能有所幫助。

ps. 覺得後面這三首歌很吵的話,也可以自己找找適合你們的打氣歌單,因為有些人紓壓方式是聽白噪音。哈。
    Sabrina aka Jia Siou
    Sabrina aka Jia Siou
    Sabrina Sun 寫長一點的文章,Jia Siou Sun 寫短一點的。(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