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一天3分鐘,擺脫憂鬱! (10000人實踐的教練式領導法,改善當下的焦慮與不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心科醫生說:
每5個女生就有一個有憂鬱症
每10個男生就有一個有憂鬱症
現代人因為資訊爆炸反而過的更焦慮
低薪時代也讓大家對未來更充滿恐懼與焦慮
逛書店時看到這本書覺得很不錯
分享給有此困擾或你身邊朋友正經歷憂鬱的人
只要3個步驟,就能幫助你擺脫憂鬱
一天3分鐘,擺脫憂鬱
透過以下三個方法,讓你心靈重開機!
一、「停止」負面思考
二、「增加」正面思考
三、「改變」思考習慣
怎麼做呢?

一、「停止」負面思考

1. 調整呼吸。
2. 仔細觀察周遭環境的細節。你可以從天花板開始觀察(如果在戶外的話就看天空),然後慢慢把視線轉移到牆壁。
3. 同時,請捕捉耳朵聽到的聲音和身體內外的感覺。
停止的用意在於運用五感,強迫自己把意識集中在當下

二、「增加」正面思考

列出「我辦得到的事」及「我喜歡的人事物」清單。
處於憂鬱狀態的人會覺得自己什麼都辦不到,精神狀態已經走投無路了,所以不安到了極點,而「增加」的步驟能夠突破這種困境。
看著「我辦得到的事」清單可以讓人產生自信,而「我喜歡的人事物」清單則可以讓你產生動力,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去實踐還會有更好的效果。

三、「改變」思考習慣

把自己心裡的負面思考和情緒「換句話說」,讓它們轉為正面(缺點轉為優點)。
例如:我反應不夠快,就換句話說,「我只是需要更多時間思考,做出更好的決定」
多列幾點自己的缺點,把自己的缺點都「換句話說」,你就會發現其實自己沒有那麼差!
就像有人天生善於表達、有人天生就是很安靜,安靜的人比較吃虧,但是安靜的人不是一無是處,有時「安靜」也是一種超能力唷!
做完以上步驟不需要三分鐘
絕大部分的人都在過了一個半月之後收到效果。
這是因為,人要學會在心情低落時無意識地執行「心靈重開機計畫」,需要一個半月的時間。
訣竅在於「不要認為『我非做不可』」。
會憂鬱的人通常都很認真,往往會責怪自己都不去做,但這樣就本末倒置了。有做到時稱讚自己很厲害,沒做到時就想「自己畢竟只是個凡人」。
以上簡單心得分享,如果喜歡,拜託幫我按一個愛心❤️(每一個愛心都是我閱讀與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1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書推薦|要讓孩子贏過誰 - 重視溝通,真正聽到孩子的聲音進入青春期的孩子處於壓力之下,父母需瞭解如何適當溝通。楊陽老師的書籍提供了深刻的討論,父母應重視孩子的情感需求,並避免以負面言語攻擊孩子。面對升學競爭壓力,父母應重視孩子的健康和心理狀態,而非只關注成績。這本書能幫助父母瞭解孩子的壓力來源以及應對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4-05-28
好書推薦|現在的青少年很難教吧?- 理解尊重支持取代嘮叨控制家庭系統出現狀況,以理解尊重支持取代嘮叨控制,資深校園心理師給父母、老師的實戰書。書中提出解方,贏回尊重需要大人需要表現出努力和真誠,從而重新建立青少年對大人的信任。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4-04-25
好書推薦|約翰柏格投資常識(全新增訂&十周年紀念版)《約翰柏格投資常識(全新增訂&十周年紀念版)》
Thumbnail
avatar
雙寶老爹
2024-04-03
好書推薦|不在意,才能賺最多:買一檔放著不管的ETF,不看盤、不看財報,三步驟實現財務自由《不在意,才能賺最多:買一檔放著不管的ETF,不看盤、不看財報,三步驟實現財務自由》 The Coffeehouse Investor’s Ground Rules: Save, Invest, and Plan for a Life of Wealth and Happines
Thumbnail
avatar
雙寶老爹
2024-03-29
好書推薦|持續買進:資料科學家的投資終極解答,存錢及致富的實證方法《持續買進:資料科學家的投資終極解答,存錢及致富的實證方法》 Just Keep Buying: Proven Ways to Save Money And Build Your Wealth
Thumbnail
avatar
雙寶老爹
2024-03-22
一天五分鐘 日文好上手 (番外篇)大家好啊~今天要學的是特殊音的番外篇。還記得「は行」的「ふ」羅馬拼音是「fu」嗎~其實日文還有「fa,fi,fe,fo」的音,以及代替「わ行」其他音的「wi,we,wo」,最後還有「je」~ 之前在學拗音的時候提到的「半母音」除了「や行」以外其實還有「あ行」。所以「fa,fi,fe,fo」寫做「ふぁ
avatar
KK
2021-10-14
一天五分鐘 日文好上手 (濁音-1)大家好~今天是一天五分鐘日文第十一天,KK想跟大家一起來認識「濁音」。「濁音」其實就是在平片假名的右上方加兩個點,不過並不是所有50音都可以加唷!總共有四行可以變成加濁音,今天先帶大家認識其中兩行唷~ 首先是「か行」,「か,き,く,け,こ」變成濁音會是「が,ぎ,ぐ,げ,ご」,片假則是「ガ,ギ,グ,ゲ
avatar
KK
2021-10-07
一天五分鐘 日文好上手 (片假名-3)大家好啊~今天要來認識的是「な行」跟「は行」的片假名唷!我們直接開始吧! 「な,に,ぬ,ね,の」寫做「ナ,ニ,ヌ,ネ,ノ」。 「は,ひ,ふ,へ,ほ」寫做「ハ,ヒ,フ,ヘ,ホ」。 「な行」其實比較沒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但有沒有發現「は行」的「へ」都是長一樣的呢~很特別吧! 要記得片假名是比較方方正正的
avatar
KK
2021-10-04
一天五分鐘 日文好上手 (平假名-5)大家好!KK今天心情很好,因為今天就能把50音學完了啊~好期待啊!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吧! 第九行子音是「R」,唸做「ra,ri,ru,re,ro」(ㄌㄚ,ㄌㄧ,ㄌㄨ,ㄌㄟ,ㄌㄡ)。 平假名長這樣「ら,り,る,れ,ろ」。 第十行的話也有點奇怪,子音是「W」,通常應該會是「wa,wi,wu,we,wo
avatar
KK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