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美麗島事件」其實比「二二八事件」更值得作為台灣人的「精神圖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島事件的意義非凡!那是一個特殊的年代,難得有這麼多不分國籍、黨派、統獨的個別人士及團體,共同要求當局實施政治改革,並且發聲爭取民主。我認為,這比二二八事件更值得作為台灣人的「精神圖騰」。
因為二二八事件之前,許多台灣社會各領域的菁英錯看了國民黨,也誤判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聽‧他們在說歷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09會員
236內容數
這個專題的文章主要在介紹歷史方面的書籍、影片、網站文章的內容,以及我的讀後心得。我是以非科班出身、非史學圈的讀者做介紹與批評,每個月至少發文一篇,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記得看看正在變好的世界—《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我們因為各種認知偏誤,總是悲觀看待世界,但其實世界比我們以為的還要有希望。接著他用一個個真實案例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會犯下這十種偏誤,以及該如何避免。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9-13
環島故事|疫情好轉之後...,台灣即將會發生什麼事?借鏡其他國家「第二波」疫情。疫情要好轉了!但下一波將會是一堆年輕人確診,然後「無症狀」帶原回家給家人老人,疫情重來。今天來聊聊「台灣即將會發生什麼事」、以及我依舊會提供幾個「做得到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6-01
《真確》導讀・事情比你想的美好透過「數據、圖表」穿針引線,談世界真正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0-10-27
【美國股市】美股與經濟真的脫鉤?經濟好轉速度其實比市場預期快!​【美國股市】2020.06.17 美股與經濟真的脫鉤?經濟好轉速度其實比市場預期快! 過去文章(4/15)提出納斯達克「科技股」為全球股市領頭羊,在前幾天首先突破疫情前高,但也很快迎來大幅修正,現在時間點又接近四巫日,難道美股漲勢到此為止嗎?股市又稱為經濟的領先指標,此時必須回來探討美國經濟本身到底
Thumbnail
avatar
總經投資說書人
2020-06-17
【書。與我】厭世者必讀|《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Hans Rosling的邏輯縝密程度與尋找背後問題的求真態度讓人對所在的世界感到驚喜,讓我能用更正確、更正面的觀點來感受世界的進步與美好。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