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的面試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988年我準備進入職場,這個年代「關係」很重要.說是面試,其實只是被安排去與面試官見個面.
第一個面試,是一家貿易公司,夫妻倆一同為我面試,他們拿給我兩張A4的紙張,一張是中文文字,一張是英文文字,面試過程中簡單寒暄,之後他們請我個別中翻英,與英翻中.結束面試回到家,爸爸跟我說,他們夫妻倆通知我,看我的意願,只要我願意,就可以去上班.
我向爸爸爭取第二個面試機會,這與前一個面試公司型態不同,這是一家將新成立的製造業公司,只是都是爸爸當時工作的公司的關係企業.我依約定時間前往,這回是董事長特助來為我面試,因為是新成立的公司,這公司只有總經理,與廠長兩位,已設立「籌備處」.董事長特助問我,願意學習嗎?哈!我沒別的答案:「願意!」.
都面試了兩個公司了,我總得做出選擇,我選擇了第二家面試,原因有二,第一個原因,前一個貿易公司勢必要加強英文能力,而我對我的英文程度沒有信心.第二個原因,我一向喜歡學習新的事物,所以我毅然而然決定選擇第二家面試的公司了!
1988年3月7日這一天,就是我的到職日.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面面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會員
204內容數
我曾經是個上班族,結婚後我們成為雙薪家庭.我有3個小孩,職場31年,我們已經擁有自己的房子,以及投資的房地產3-4戶.雖然稱不上富有,卻也能在同儕中數一數二的優越了.這全靠夫妻倆勤儉的工作與儲蓄,更需有賴我的理財手法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未來不是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雖然不算是一個成功的面試經驗I. 手指放在鍵盤上準備振筆疾書,我忍不住問自己為什麼要打下這一個關於文字創作的面試經驗,除了某些我想要分享的醒悟之外,我認為每個人某種程度都在創作,無論是創作字面上的文字視覺音樂作品、生產論文、製造溝通橋樑、處理文書行政、制定法律、穩定金融、發揮影響力、瞎起鬨、挑撥離間,一切一切都可以被視為創作,
avatar
Cheeryougo
2021-07-25
求職實驗室-面試經驗分享今年絕對是求職者最辛苦的一年,我想台灣慣老闆的程度在今年之後可能又會提升到另外一個程度了,難怪台灣出去的人才在海外大家都搶著要,都是被慣老闆磨鍊出來的。 為了不要整天在家裡當米蟲,於是我也開始打開人(奴)力(隸)銀行履歷認真的找起工作了,以下是我面試過的公司,希望給大家在找工作時有些指引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0-11-01
【畢業馬上面臨失業,沒工作經驗的我,該如何打造自己,快速進入職場 ?】「怎麼辦? 還有兩個月就畢業了,不知道以後要做甚麼」   「對啊!我媽說畢業後就不給零用錢了 」   「要不要大家一起延畢?」   「再去混個碩士,你覺得如何?」   「先去當兵好了」   七嘴八舌,這些即將踏入社會的畢業生,在嬉鬧聲中透露出自己的不安。眼看有些家境好的同學都選擇出國進修,有些志向遠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10-17
30歲的她面試總沒有下文,只因從沒有「帶過人」—當到了某個年紀,一定要有管理經驗嗎?是不是到了某個年紀,一定要有管理經驗才能持續維持職場競爭力?面試官問有沒有「管理」、「帶領」人的經驗,到底是想要問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3-17
我的經痛診治經驗談 (下)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第二大類型的卵巢性經痛~ 2️⃣卵巢囊腫的類型,這類人在超音波上會看到卵巢內部有水囊泡,或是多囊性的變化,一般囊腫不大會痛,但當內部充壓增加,脈象表現出卵巢區弦結緊脈時,悶脹型經痛感就會變的強烈了!
avatar
芳泉中醫
2019-08-23
我的經痛診治經驗談 (中)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接下來會繼續說明另外兩大類子宮後傾的類型: B.運動量不足、久坐、或是過度熬夜,工作勞累的女性。 這類型的人,由於運動量不足,或過度熬夜,循環較差,大腦灌流量較低,常常會有莫名的疲累感,尤其下午到晚上就開始呵欠連連。
avatar
芳泉中醫
2019-08-23
我的經痛診治經驗談(上)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前面有提到,中醫是一門動態醫學,循環醫學,跟壓力醫學,在之後的各疾病的治療經驗也會一直提到! 經痛大致上分成兩大主軸,第一類是卵巢跟輸卵管相關症狀造成,第二大類是子宮腺肌症造成的;首先提到的,就是卵巢性經痛的兩大類原
avatar
芳泉中醫
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