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腳踏車停好, 剛把鑰匙插入大門,就聽到站在離我沒幾步遠的隔壁鄰居大叔傳來:有去上班嗎?
雖然心裡翻了個大白眼,但仍給了個禮貌的微笑就進門關上大門,將無聊的人關在我的世界外面~~~
對於這種搞不清楚人我界線的人,解釋太多只是浪費唇舌,對這種人認真就輸了~~最好的方法就是給個微笑,關上大門~~別讓那種人來汙染自己的世界,搞得自己烏煙瘴氣的!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界線定義彼此之間的距離,太難劃分了。 每個人對一段關係的認知,會根據內心對其的友好程度而訂定,然而這段關係中的所有參與者,認知會是一樣的嗎?偶然在路上,看見昔日的女同學坐上某個男孩的摩托車,這並不奇怪,不過,這女孩是那男孩的舊愛,而男孩的現任,是女孩的同學,到這都沒什麼好說的。但我回到家看見女孩發了社群,照
avatar
3N
2021-07-30
界線最常掛在嘴上的兩句話 就是「干你屁事」和「干我屁事」 最好每個人都可以自己過得好好的 需要幫助求救的時候, 只要力有所及我也一定都會伸出援手 常常見到很多很讚的人 卻過得不開心 真的很想搖著他的肩膀告訴他 要學會找到自己的中軸 要認識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分辨自己的好惡 並且畫好人我的界線 有
Thumbnail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6-15
人際界線破壞者,無視界線的存在為什麼談人我界線,總要有人連結到「自私」呢? 界線,所談的是一個完整獨立個體的概念,有自己的感受、思想,和做決定選擇的自主。你是一個完整的個體,因為界線的存在,所以你可以被界定什麼是你;你的觀點、你的感受、你的情緒、你的選擇、你的所屬物、你的權利…等等。 難道有人希望自己和身邊的人,都不是完整獨立?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11-23
沒界線概念,無疑是讓人生混亂通常人我關係界線不清的人,對於他人談論界線,就會渾身不舒服,充滿防衛、敵意和抗拒。 但他想到的,不是他好愛為他人承擔、奉獻、犧牲,為何人我之間需要界線分別個體性呢? 他想到的,其實是好怕別人不為他承擔、承受,不替他背負他不想面對也不想學習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11-11
界線昏昏沈沈的睡著,再朦朦朧朧的醒來。 自由與束縛的界線總是劃不清
Thumbnail
avatar
Minki Yang
2020-07-30
[界線的靜心]以愛之名的交換關係像一張細密的網,想掙脫的時候覺得小題大作,想反抗又不好意思,於是善良慢慢變形,往內陷落,最後剩下拼圖缺失的自己。現在邀請你們抖一抖身上的人際網絡,把想到就略麻煩的幾個人名列出來,並深長呼吸,吐氣時往身體末梢傳送,吸氣則沉靜於心,讓氣流帶走整天的防備。 這非常簡單,想像那些人名被塑膠
Thumbnail
avatar
素昧平生
2019-11-21
界線人與人的界線 是我害怕的 想要安全感  想要親密 所以界線的訂定對我來說是困難的 害怕界線會有失去親密的可能 久了  訂立界線變成是我很不彈性的一個能力 界線 只單純造成疏離嗎? 難道不能帶來不一樣的親密關係嗎? 非要定義是不好的嗎? 這陣子以來 內心開始質疑了?! 生活緊緊相依的家人 沒了界線
avatar
Autumn Hunag
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