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抱怨,分手快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午到茶水間倒水,聽到一頓「抱怨下午茶」,偷偷地瞧一眼事主,兩位年輕秀氣的小姑娘,講著講著聲調越來越高,完全不在乎有我這個陌生人在,我尷尬地添好茶水快速離開,想起以前的自己,不覺莞爾。
年輕時的自己,抱怨不少,自憐也有,唯一慶幸的是不嫉妒人,若是朋友還會替她高興喝采,也許是因為這樣,朋友多少願意當我的垃圾桶,包容我的抱怨,日子一久,吸引的也是一堆會抱怨的朋友,我們就在同溫層裡互相取暖,以為這就是世界。
有一回生病看醫生,忘了自己說了什麼,醫生淡淡地對我說「不要抱怨」,當下我是震撼的,因為從沒有人這樣告訴過我,原來有人是不抱怨過生活的。震撼歸震撼,日子就在一個挫折又一個挫折中度過,終於發生當時認為最大的人生挫折,突然有開眼醒腦的感覺,「我還要這樣下去嗎?」我這樣問自己。
人生中最大的探索於焉展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2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女子生活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曾箏。女子生活學 的其他內容
中年仕女不迷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歡樂實驗記錄♥與蟲界文章義工和平分手想了許久,總算讓我想出對日常蟲界美好文雅的稱呼,為了期待牠們也能以美好文雅的姿態生活,彼此尊重互不干擾。 天天叫人家小強,那不就越叫越強;天天嫌人家煩,那不就越來越煩。 文章義工多有格調,蚊蟑工蟻們的雅稱。我輩認真決心和牠們學習,從他們的生活習性中找出能和平分手的契機。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1-09-19
分手快樂!請好好離職身處在流動率高的業務單位,習慣人員的來去,雖然每次的離職洽談都不免俗問:「為什麼要走?」不管慰留與否,總而言之,真心想留下來只需要一個理由,真心要走就有千百種理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3-12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0.音樂選擇】SENZA A Cappella《我一伸手抱住我》SENZA A Cappella是要使出最溫婉的聲帶共振,撫平我們的傷勢嗎?他們並不打算化身再世華陀,獻出神仙藥;《我一伸手抱住我》,就是SENZA送給樂迷的叮囑,用最自然而來的無伴奏合唱,緊緊的擁抱著你和我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7-07
《分手快樂》原創音樂劇 心得如果有一種晶片能讓你對某個人無感,你會願意植入晶片嗎?   速食愛情、交友軟體、結婚不結婚、對愛情無感⋯現代年輕人對於愛情課題的疑難雜症,好像都能在《分手快樂》中一窺一二,而且《分手快樂》的歌曲真的太讚了!  
Thumbnail
avatar
無趣少女
2020-06-21
與其每天抱怨那些工作的不快樂,不如作件自己喜歡的事吧!X凸相機|:1st 因為想要買我手上QL17的閃燈,才有這次的訪談機會! 因採訪的過程,當中變教學=)老闆真的很專業!                             
avatar
陳皙
2020-04-07
【60秒鐘音樂雜誌.歌手專訪劇場】符家浚看破塵世的「怨憎會」在Travis的《求不得》、Stephanie的《愛別離》後,就迎來「苦」系列的最終章——來自符家浚的《怨憎會》。 繼續由梁栢堅、陳耀森和「薑檸樂」蕭慶峰聯手炮製的苦茶,讓樂迷遊走於「人生八苦」的哲學空間裡,領悟箇中思想。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19-12-15
「分手後的第十八天」—快樂啊愛情什麼的到底是什麼不知為什麼,分手後,讓我體認到其實追求快樂,是件很抽象,也很無形的目標。那天在峇里島回台灣的機場,我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飛機停靠在停機坪上,候機室裡的各國人,不知為何,我突然好想回台灣,好想趕快回到我的生活裡,那個無聊的日常、不快樂的工作崗位。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