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教職員宿舍~美麗新村

2019/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了大面積草皮綠地供孩童玩耍,還有規劃整齊停車位,面河親山的世外桃源社區,不說不會知道這是教職員的宿舍,重點是過馬路就到學校。
2006年7月,因為是第一年到學校服務的外縣市單身男老師,竟然有配給宿舍可以住。總務處的王先生帶我過去參觀,我發現不是我以為的一棟,而是一整個社區村子三四十戶都是教職員宿舍,有單身男老師宿舍,也有可以跟家人一起住的家眷宿舍,姑且稱之為美麗新村吧。
村子內除了大面積草皮綠地供孩童玩耍,還有規劃整齊停車位,面河親山的世外桃源社區,不說不會知道這是教職員的宿舍,重點是過馬路就到學校,誇張一點說,聽到學校鐘響再跑,都來的及上課。
單身男老師宿舍在其中一棟的一樓,有四間單身雅房,外面公共空間有客廳、廚房、浴室,因為我來住,學校還特別買一個新冰箱,甚至重新粉刷牆壁,並徹底打掃了一番,這太貼心了吧。單身雅房空間不大,大概四五坪,有床有衣櫃有書桌椅,最重要的,有冷氣,我人生第一次住的房間裡面有冷氣,真是太棒了。因為學校就在馬路對面,若要省錢,還可以去學校餐廳吃免費的三餐,甚至不用自己煮。
因為是學校宿舍,所以各種修繕,甚至清掃落葉都由學校負責,這也是一種學校對教職員的照顧。既然宿舍稱為村子,當然就有村長,會開村民大會,村長由住在裡面的教職員輪流,每年一任,常常是要負責舉辦活動,中秋、過年或西洋萬聖節,都有規劃節目,村民們熱烈參與,耶誕節更不用說,因為學校就在對面,學生還會過來村子唱詩歌呢。
數年後我帶著老婆女兒住進家眷宿舍,20坪,每月房租連停車費僅三千出頭,教職員宿舍真是一項福利。上班是同事,下班就變成鄰居,會一起等垃圾車兼聊天,住在學校宿舍,或稱之為美麗新村,真是奇妙的感覺。
振能量
振能量
私校生物教師,想藉由寫作整理自己對【學校】的概念, 回憶【學校】的重要功能、 思考何謂【學校】、 想像【未來學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