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願日記】191025 #05

2019/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好不容易星期五沒有課的日子,稍微睡得久了一些,呼~~還是沒課的早晨更讓人喜歡一些!輕鬆閒適的感覺,真好~~
  今天沒有特別的事,只有晚上有要做分組報告,下午則是在念下星期要考的統計學。說到分組報告,大學的分組報告真的是很要人命,好好地溝通討論是一件很難的事,由於分組有不同年段與系所的人,大家的時間都不一樣,就統一約了晚上八點開線上討論,確定個案的背景與環境,在分工下去做,最終還提到自由心證的填寫分工。
我是沒被搶到功勞啦,但由於自家事友們有先提早寫了蠻多的,幾乎只剩下細節要補充,最麻煩的也被室友們拿走了,而其中一個學姊自己認領了一個很閒的part後(基本就是把剛才討論的再加幾項進去而已),過沒多久,看到她已關閉此項文件時,往上一看成果,我暈,寫的東西跟剛剛講的不一樣,卻又在分工處打上自己的名字...我都覺得傻眼,請問我們剛剛講的很難理解嗎?不是大家擁有共識後才開始做的嗎!!!!而且他的那一個part幾乎都是我前室友做的,室友都還沒打上他的名字ㄟ....學姊寫的完全不能用啊....只好直接乾脆的砍掉,完全不明白花了半小時確認個案是在討論甚麼辛酸的QQ
  後來氣不過的室友們就約出去吃了消夜,順便聊一聊只有我們三人該怎麼繼續做報告,並且就個案再下去討論,之後邊整理手機邊聽室友們閒聊,就這樣待到凌晨1點半才回家洗洗睡。對於分組真的是很心累,每次分組都有些問題產生,遇上不負責任的組員真的只有爆氣,做得要死要活,卻又跟我共享一個分數,老師這是在鍛鍊我們以後社會上多少會遇到這樣的問題,要提早適應嗎?
  我不太明白,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有些人自己不努力應該很自然而然的被世界汰換,又或者說是他自己放棄了與社會爭的機會,憑甚麼其他人要努力的拉著他往上爬呢?!現在是講求”個人”的時代,尤其強調每人是獨立的個體,許多人組成團體,應該是藉由集結各自的特色與專長,而彰顯了加成的效果,不是這種1+1<2的低效率狀態吧,不明白老師為甚麼需要定分組人數,如果我擁有更少的團隊組成,卻都是高效率的組員,不是一方面可以提高生產力,另一方面也做到精簡化的流程,所有一切簡單卻不冗雜,是一個很美好的構想,無奈的是,對老師而言,這樣的分組才方便管理,我身為學生也不好說甚麼,只是很不平於這樣的制度罷了。
吾願
吾願
我是吾願,一名有點懶散的偽資訊人,在此我會分享我的生活心得及體悟,希望透過這些文字留下絲毫生存的痕跡。偶爾會厭世閒聊、發發日常牢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