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非結尾的終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The NeverEnding Story/ La Historia interminable中文翻《大魔域》, 知道這電影的人都跟我一樣老了, 現在想起來, 根本就是我這些年在西班牙的寫照(?!)
終於,這場文字冒險,即將進入尾聲了~~
承蒙許多看倌的不棄,原本我認真打算著:莫約有20位讀者願意訂閱,就是項成績了.
沒想到,一路竟然「捕獲」了近70位讀者,相信我,沒人比我自己更驚訝.
以前聽過一句很棒的話:教育不過是月亮,我們所做的,僅僅是反射孩子本身的光芒.
過去這17年以來,我也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默默地,卻持續不輟地書寫著.
願我的筆,能在有生之年,將此國度之迷人嚇人驚人之處,一一用中文收歛起來.
有人用手機收集寶可夢,而我選擇用文字,收藏著這國度一篇篇的獨特.
美好的想像,容易雕畫.現實的陰影,才是真正具破壞性的殺手.
秉持著「早知道,早避開」的心態,啟動了這項寫作計畫.
本人或許不習慣與讀者互動甚多,但透過點閱率,我也一點一滴地修正自己的寫作方向,希望能提供給大家的資訊是多數人真正想知道的,畢竟,這個專題的存在,不只為我,更是為了你們,讀者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55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西班牙生活教戰守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K會員
271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西班牙的種族歧視淺談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西班牙種族歧視深談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西國旅遊指趣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西班牙價值觀解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西班牙穿衣哲學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耽美漫畫│有肉有愛甜甜結尾的《我的網紅男友2》開箱王子夢太(處男年下反差攻)X遊戲實況主楠哥(直率開朗年上受) 在第一集確定交往之後,半年過去,情侶之間開始因為外界,出現一些壓力和爭吵,他們又該怎麼度過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8-24
[輕小]維多城D威卡萌查查 第25章 玉樹臨風、氣質非凡的電燈泡………『 我想……我的手機在異世界應該不能用吧,』 阿爾法東尼木若夫-法蘭西斯科 從牛仔褲後面的口袋裡拿出手機來沖沖看了一眼。   果然接收不到訊息。   『 嗷,不要緊,換張異界基地台的 sim card 就好了,』 花裳愛靜靠了過來,說
Thumbnail
avatar
桐生茂豫
2020-08-02
※終日在結冰的湖面上行走:讀現代詩自述(5月13日新修)在寫這篇文章之時,我把標題命為「終日在結冰的湖面上行走」,我的意思並非著落於讀詩之上,而是組織讀詩會、教詩,或是經營詩.聲.字粉專。過程就不再詳談,總而言之,我感覺自己仍然是收穫豐盈的。
Thumbnail
avatar
李畇墨
2020-05-24
我的结尾疫情在人们心中蔓延。我第一次有点严肃地思考,自己死后如何处理。听起来令人毛骨悚然
avatar
Shun Li
2020-02-18
2018臺北數位藝術節在松菸:讓人從入口驚喜到結尾的開幕晚會經典的星戰機器人R2D2,11/22晚間現身松菸5號倉庫入口,歡迎大家蒞臨第十三屆臺北數位藝術節「超機體」開幕晚會!也呼應了本屆臺北數位藝術節以「超機體《Trans-robotics》」為主題,呈現許多機器人科技結合藝術創作的作品,來探索機器人、 人工智慧(AI)與人類之間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下次再說
2018-11-23
《狂想》Maniac 情感連結終能克服失落的自我與親情的勒索《狂想》 是部有奇幻也有科幻的黑色喜劇,由Emma Stone與Jonah Hill主演,是個關於自我探索、尋找連結、與原諒過去的故事。故事核心是「連結」:宇宙能夠不斷運轉且生生不息,是來自不期而遇但命中注定的相互連結。故事的許多細節與角落,導演刻意安排許多規律的意象,讓《狂想》充滿彩蛋。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10-04
文章的結構與佈局(一)有不少家長跟我說,孩子不懂得怎樣才能寫出一篇好文章,似乎寫得一手好文章的孩子,本身就是有寫作的天賦。誠然,寫作本身是一種文學藝術,不可能像模具般,製作出一模一樣的作品來。可是,孩子究竟能不能在文學創作上有所發展,決不可憑年幼時的作品蓋棺定論。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