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2019/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仰望
今天乍然發現,三年前的自己,也是如此的身處在這個城市,住在一樣的小窩裡,到了一個自己從沒想過的工作場域,只是這次換了一個身分回到這裡。
我試著觸碰那時候的自己,熟悉的彷彿一切才是昨天的事,但想靠近去細看,卻又感覺其實已經是好久又好遠的曾經。那時候的我,只有無止盡的徬徨和無助,也許人的外殼還看似健在,但實際上的體力和心理早已雙雙疲憊到搖搖欲墜的狀態。
我想是天無絕人之路吧,當時真感覺走到盡頭了,但似乎一次次繞過懸崖邊又被救生繩索拉了回來⋯,就這樣,有幸地身體慢慢被養著、照料著,內在的傷悲和苦悶也在支持系統大開的情境下,生長出了允許它得以透氣見光的空間。
我知道這一路上得到實在太多,也走了很漫長的一段路,只是沒想到會在這時候以這麼有靈性的方式回到一個如同復刻回憶的場景與狀態。很多事情看起來很像,但箇中的改變卻也清晰明白,現在的自己沒有什麼情緒不能出現,一切好壞的樣子其實都只是課題發生。
我不確定現在的我有多少能力和韌性去面對接下來的未知,但我很清楚曾經的那時候有多不容易,走到這裡已經是萬幸,其他的就緩步前行吧。
悲苦樂歡都是心境,活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事,謝謝一切外在的給予和援助,哪怕是一個關心和問候,可能都讓那時的我得到莫大的幫助;謝謝自己沒有放棄要存在,內在微弱但堅持著的生存意識,讓我有機會走到現在,還可以回頭看看,「啊是這樣的啊,原來是這樣的光景,真的,走過來了。」
未來日子還長還久,該破關該面對的我想一件也不會少,我仍然是我,但我也不只是我了,一樣卻也不一樣,就這樣吧,錯過的都是註定,深愛過的都會存在,盡力活過就可以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