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大一 - 以最接近理想的方式

2019/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學校老師聯絡之後,得知學校上級連老師在開會時提出的建議甚至連討論的空間都沒有過,直接強行決定刪掉運動會這樣意義重大的活動。身為學生的我們都以學校有多元活動為榮,運動會可以讓那些平時在課業上較不出色但在體育項目上可以展現自己的人一個機會、可以讓班級的團隊感和凝聚力更加穩固。
隨著時間累積,許多校友和學弟妹加入網路上攻擊學校的行動,訴說著學校令他感到多麼的失望。但我不習慣於屈服,不習慣於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我認為不管在網路上罵得多大聲,學校始終聽不到我們的聲音,那應該把這股憤怒表達給學校,真實的讓學校聽到。於是,我發起了網路連署,在5天之內得到了將近1000個師生的支持,學校的老師也相當支持與鼓勵我們的行為。而我以溫柔卻又堅定作為這次連署的目標,我沒有強制學校一定要改回三天的運動會,但至少會是一個大家都接受的最大公約數。隔一個星期,和幾位校友一起回學校與校長進行談話,我們談論並且傾聽著彼此的想法與立場。我可以理解學校的態度與心情,但決定這種活動的過程中,不夠民主傾聽學生及老師的聲音,最後,我們彼此得到不是最好但是美好的結論。最後將運動會變回兩天加上慈善募款的仁愛健行。
那個時候的我深深感受到退場機制的重要性,任何事情硬闖硬衝都不會有好的結果。我也深深感受到任何一場運動的運作,都需要相當具有技巧性和條理性,一不小心事情可能就會一發不可收拾,先想好目標與不必改變的初衷,是運動過程中最需要撐到最後的,也是需要好好分配的平衡。雖然只是發起了一場小小的連署,但我歷經自我掙扎、懷疑學校、勇敢踏出到家人朋友的鼓勵與支持,一切都值得。也讓學弟妹保留了運動會這個不可或缺的高中回憶。
不敢說自己做了多少事,但至少我從不後悔做過這些事。
美麗殺
美麗殺
解決問題要有科學精神,待人處事要有人文素質、過生活要有藝術涵養。對我來說,科學、社會、藝術是生存三大元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