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瑟瑟發抖的女孩

2019/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通識課練習冥想的時候,老師引導我們去找自己的生命力(還是生命能量之類的)。老師說到「去感受看看你的生命力是什麼顏色」的時候,腦中出現了一個畫面:
一個瑟瑟發抖的小孩,應該是小女孩,大概只有七、八歲,離我遠遠的,穿著咖啡色的衣服,衣服的感覺粗粗的,但是很溫暖。我可以感覺到她很害怕,但是她的眼神很堅毅,很勇敢。當我接近她的時候她躲開,但是當我擁抱她時她哭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她哭,但是可以感覺到那是一種釋放的哭。雖然擁抱到她了,但是還是若即若離,有時候可以擁抱,有時候她又離得好遠。
Photo by S&B Vonlanthen on Unsplash
老師說感謝她陪我度過了人生到現在這麼長的時間,之類的,不是記得很清楚,因為在想前幾天看到的另一個句子。「感謝在創傷之時把自己凍住的自己,感謝自己在最痛苦的時候藉由這樣的方式保護自己。」有很長一段時間會指責自己把情緒藏住,其實到現在還是常常覺得這樣是「不正確」的,卻忽略了也許這是當時的自己為了生存不得不的策略。
同時也要慢慢練習明白,現在已經不是當時那個艱困的情況,現在的自己已經比當時要強大許多,可以慢慢練習接收情緒給的訊息,但不用把每個訊息都視為空襲警報。
最後,謝謝自己為了活下去這麼努力。
17會員
18內容數
讓有亞斯伯格症的我,讓你看見我看見的亞斯樣貌,而不僅僅是由刻板印象認識亞斯。 我是鯨,我是成人亞斯伯格症者,希望自己的文章不論對所謂「一般人」或是亞斯都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