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兒子的一席話

2019/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你小時候,期望你快樂長大,現在你已長大,我期望你獨立自主,勇敢追求美好人生。這是所有媽媽一致的期望!昨天難得在晚餐後,我與兒子在客廳看電視,我心血來潮跟兒子說了我對他未來的期許,我這魔羯座媽媽努力的想要感性表達,既期盼又怕傷了和氣的與兒子互動溝通,還好兒子有慧根,與我互動良好。
我給兒子的一席話,條例式的紀錄下來:
  1. 工作的負面情緒,不應該帶回來家裡,這樣並無法解決工作上的問題。回到家就應該放鬆心情,享受與家人相處的快樂時光。
  2. 工作職場上,應該學習公平對待,勇敢表現。也就是在社會上應該與人良性競爭,中國人的含蓄氣質,其實不適合用在當今二十一世紀講求速度的現代社會中,因為日常生活中的人、事、物,每天都在進步。
  3. 將來成家立業應當獨立生活,娶老婆後不需與家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我與丈夫自從結婚後即聯手打拼,自給自足,為我們的家創造成小康家庭的。我跟兒子說,古有明訓,給人魚吃,不如教人釣魚。我們不是養兒防老,但也不容許讓兒子成為啃老族。
以上是昨天與兒子說的一席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