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能改變動物行為嗎?

2019/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狗狗阿弟仔出過車禍,後腿不良於行,這是我在溝通之前得到的資訊。
人類夥伴S(說書人的朋友)非常擔心阿弟仔在車禍之後仍常常拖著腿到處亂跑,也想知道他有什麼需求。
提供的照片是車禍之前的健康照片。
溝通之後,S並沒有提供太多回饋。

但在溝通過約半個月,今天S突然丟說書人訊息,
說狗狗以前是一找到機會就跑出去,但溝通之後明顯比較少往外跑了。

還原當時溝通內容
😊: 為什麼你一直往外跑呢?
🐶: 我在附近有些朋友,我也喜歡到處走走,享受自由的感覺。
😊: 但是附近很多車很快,我會擔心你的安全,可以請你小心周遭的狀況嗎?
如果天黑了,也盡量不要出門好嗎?
🐶:好,我盡量試試看

😊: 請問你此生要學的是什麼呢?
🐶:忍耐,有耐心。我猜現在的狀況是我學習的機會

另外,S也突然想起,在狗狗剛車禍之後沒多久,S有次跟阿弟仔聊天,一直告訴他說接下來要學習忍耐。
後來阿弟仔回答我的問題,就是給相同的答案。

每次收到人們告知我後續的動物狀況,
像是不親人的貓突然親人了,
溝通的時間不良於行的狗狗突然爬起來到處找人,
還有像是阿弟仔終於減少到處亂跑,
我也跟他們一樣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靠溝通希望動物改變行為是一件機率不高的事,
因為畢竟我常常想改成晨型人,試了很久都還是做不到,
但超開心有些動物願意在溝通之後就能夠自願改變行為。

祝福阿弟仔🙏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