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願日記】191215 #16

2019/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高興12月裡最忙碌爆炸的星期終於進入尾聲了,藉著此次,我也從中明白人的潛能是很大的,只有願意以及不願意去做的差別而已。

這星期每天都充斥著緊湊的生活步調,事情一件接著一件的處理,同樣的,我也盡了最大的努力,真的很謝謝這星期的我,已經做的很好了。
這星期在經歷了每天從早忙到晚的生活之後,我才明白其實人的潛能真的是逼出來的,同一時間進行三項作業,再加上打工,儘管事情都有提早開始準備,每天仍是到凌晨2點才躺床。
你問我這樣的日子累嗎?累!當然累,但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這星期過的很充實,大概是我大學以來除卻期中期末最充實的一個星期了,有種忙碌到即使馬上消逝在世上也沒有關係的感覺,因為我真的很認真的在過每一天,沒有虛耗光陰。
與從前的日子一對比,真的是沒比較沒傷害,回首過往,自己的大學生活過得渾渾噩噩,一有空閒就拿起手機滑IG或者點開Youtube看看影片,如果要回顧前一天做了甚麼,自己的腦袋一片茫茫然,完全不記得。
今年後半年的狀況有改善蠻多,原因是我有重新挑選過IG以及Youtube的關注對象,以至於後來看影片、滑IG時,我不全然都在休閒的狀態。打從今年4月初開始,我便關注了專門講理財的youtuber,ex:”Yale Chen”以及”Ms.Selena”,後來就開啟了我對投資理財的興趣,即使我現在沒有能力去做投資,但至少我能做到理財,另外也透過踏出舒適圈去打工的這個舉動,讓自己掌握了一些金錢的自主權。理財方面呢,每天記帳已經是我的習慣了(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一直堅持...也可能是因為我都把記帳本放在滑鼠下,這樣子我每天用筆電都會注意到),雖然有時會漏個一、兩天,但後來都會補回,btw,這個月我改成線上的記帳方式,好處是記帳紀錄儲存在線上可以隨時存取也不怕不見,另一方面則是到目前為止的支出多少一眼就能看出,也因為數值太過一目了然而能遏止自己亂花錢的不良習慣,我個人會覺得這樣的記帳效果比記在紙上好。
總之謝謝這周辛苦的自己,順道紀錄自己這半年因為他們而接觸很多理財的人事物之後,自己所產生的轉變,由衷地感謝。
吾願
吾願
我是吾願,一名有點懶散的偽資訊人,在此我會分享我的生活心得及體悟,希望透過這些文字留下絲毫生存的痕跡。偶爾會厭世閒聊、發發日常牢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