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產品思維,15個值得追蹤的微信公眾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直以來,我都深信環境對人的影響力。當初想來大陸工作,很簡單的原因就是環境:大陸的互聯網急速成長,相關的應用不斷裂變,因為不變就等著被淘汰,玩法多到常讓我覺得驚喜。
但這麼多日新月異的互聯網企業和產品發展,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多了解一些呢?以前在台灣最新最即時的資訊來源是Facebook, Google,現在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看微信公眾號,許多公眾號的乾貨真的非常多,看得很過癮,也有很不錯的彙整和洞察可以學習。
以下推薦幾個我平常關注的公眾號,內容包含不同層面,因為我認為產品思維不僅僅是基本的用戶需求、數據、UX…等,在商業策略、產品運營、跨國市場,甚至人生觀的深刻了解,都能幫助我们做出更符合人性以及具商業價值的產品。如果你有其他推薦的公眾號,也歡迎留言和大家分享哦。: )
追蹤微信公眾號步驟

#1 唐碩

第一次聽到在唐碩任職的Nelson分享時,才認知到體驗設計有多麼重要,並且已經成為市場趨勢,還是一門生意呢!體驗設計是一門有方法論的專業,同時還要結合企業本身的優勢和商業模式,公眾號裡有許多案例可以參考。

#2 36氪

想了解互聯網商業的趨勢,那就不能錯過36氪和鈦媒體,台灣許多科技媒體也都常轉載他們的文章,是三餐吃飯加菜的好夥伴,飽了肚子也飽了腦袋。

#3 鈦媒體

#4 梁寧

這是近期我最喜歡的公眾號。梁寧是著名的產品人和創業/投資家,就是大家常說的斜槓人哈哈。在她的文章中,是從人生觀談到做產品,從宏局策略談到細微的功能,同時,也分享了許多當年大陸互聯網的愛恨情仇!

#5 人人都是產品經理

這個網站之前有介紹過,是一個UGC內容的平台,當然也有產品大神入駐,例如獵豹移動的傅盛,圍繞著許多產品相關的討論。如果想要不錯過任何最新文章的話,可以透過追蹤公眾號,就能即時收到新文上架的通知啦。

#6 三節課

三節課會分享許多最新的產品應用或是互聯網企業的新發展,並且提出評論,雖然其中夾雜了一些課程推廣的文章,但我覺得還是很值得坐車或等人時看看。(標題常下的很聳動哈哈)

#7 品牌幾何

產品和運營是密不可分的,完美的結合將會產生1+1>2的效果。品牌幾何分享了許多營銷的有趣案例,在做產品功能時也可以多思考後續的運營如何配合,對用戶的新增和激活能發揮良好的效益。

#8 CAMIA出海

近幾年大陸企業不再滿足於國內市場,為了追求更高的用戶成長和市場份額,許多企業開始走向國際化,即所謂的「出海」,所以對於海外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高。#8~#10的公眾號分享了許多這些中資企業出海的策略,以及海外市場的行業觀察和分析。

#9 白鯨出海

#10 互聯網出海觀察

#11 騰訊研究院

「學產品,去騰訊。學營銷,去阿里。」這是我的同事告訴我年輕一代畢業生的求職口訣。騰訊不可否認的已經是中國大陸極具影響力的企業,旗下的產品包羅萬象,深入每個人的生活中,騰訊研究院匯聚了許多對社會發展和現象的洞察分析,能從不同的角度切入,思考事物本質。

#12 百度AI交互設計院

小米的創辦人雷軍曾說過:「創業,就是要做一頭站在風口上的豬,風口站對了,豬也可以飛起來。」說明整體大環境的趨勢很重要,而我認為AI領域就是風口之一。百度AI交互設計院會分享一些AI技術和應用,有空不妨可以多看看,說不定會激發意想不到的想法。

#13 AI前線

這個公眾號更多的是探討AI相關的技術,有興趣的人可以多研究哈哈。

#14 哈佛商業評論

這個媒體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過在微信公眾號裡,分享更多的案例是大陸企業經營的策略,例如網易雲音樂怎麼打造音樂社交、IBM怎麼在中國打造它的商業戰略等,都非常的有趣,有助於訓練宏觀的產品策略思維。

#15 HRunion

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公眾號哈哈,探討了許多職場相關的議題,以及大企業內部的狀況。我覺得能幫助自己衡量在人才市場的價值,也能更有意識的去鍛鍊工作專業之外的軟實力,是職涯規劃不錯的參考。
我的分享到這裡啦~希望你們會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via
Livia
5年數位產品經驗,目前在中國擔任AR & AI智能產品主管 ,目標是用科技實現新零售,熱愛生活和獨立思考,患上了不突破自己就焦慮的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