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文明的墮落惡習《傷風敗俗文化史》

2019/12/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如果沒有SM的發展,也許就不會有神奇女超人的誕生了,意思是當你覺得某些行為不可取的同時,這些吃喝嫖賭可能對人類文化有重大貢獻呢。
Hello guys,歡迎回來NeKo嗚喵的說書時間,喵!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很有事,但卻是近期我看過最有趣的一本書,《傷風敗俗文化史:15個改寫人類文明的墮落惡習》,既然副標題已經寫得清清楚楚了,就是惡習,不良習慣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吸毒? 剷除啊,喝酒? 誤事啊,但你知道如果沒有毒品的話,可能就沒有哲學家和科學家了嗎?如果靈長類沒有發現酒這種提供高熱量養分的腐敗水果,在森林奔跑的猴子可能就會少了很多熱量,進而無法演化為人了嗎?
當然啦,我說的這些都是蝴蝶效應,我怎麼知道沒有了這些東西還有沒有後續文明發展?我只能知道在歷史上確實出現了類似相關的產物,所以人類文化產生了微妙的變化,就像嗎啡的作用並不是拿來吸毒,而是醫學用的強烈止痛劑,同理可證,有問題的不是這些產品,
槍能救人也能殺人,端看拿槍的人怎麼使用
今天我就來小小賣弄一下美術系知識,來談論一下性對於人類的重要性吧。
出土於奧地利「維倫多爾夫的維納斯」被定年在西元前兩萬五千年,也是人類史上最古老的裸女作品,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張圖片是在大學一年級第一堂的中國美術史上,因為舊石器時代的人類還不分東西方,所以心理預期會看到一堆山水的小大一生,看到一個胖不拉基的小土堆,跟我說這是維納斯,真的是心理衝擊很大啊。
直到現在普羅大眾對於這尊裸女的定義都是「舊石器時代的人認為生育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肥胖的體型和強調胸部、臀部的外觀,在當時是很美的一件事」我不蓋你們,老師就這麼教,這句話我翻譯成白話文就是:
舊石器時代的男人對胸部和屁股的性衝動成正比。
唉呦,我怎麼好像認識一個這樣的朋友?
理論上我應該是認同,就是越大越好。
彷彿描繪女性裸露的身軀就是男人的天性一樣,這尊維納斯就這樣被稱之為「3D靜態A片」直到1996年勒羅伊.麥可德莫斯與凱薩琳.麥可伊德,阿娘威,這些人的名字,發表了一篇文章叫做<朝向性別的去殖民化前進>。大致上的意思是:維納斯之所以長這樣,是因為孕婦由上往下看得自己就是這樣,舊石器時代是一個生存不易的年代,男人基本上都在狩獵以及想辦法生存,只有行動不方便的孕婦才能在家裡,當年並沒有電視、山洞也沒有網路,女人很有可能是最早的藝術家,而這尊雕像最大的作用應該不是為了性發洩,而是「可能有用的視覺資訊」。
在沒有醫生的年代,生產只能看天、看地、看命,當媽的要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健康?就只能問曾經當過媽的人吧,我覺得這個假說遠遠比「3D靜態A片」來的實際多了,但不知道怎麼回事,現在課本上告訴我們依然是這樣的資訊,另一個課本上沒提到

性觀念

這得從很久遠的一個知名都市:龐貝城,開始說起。大家都知道龐貝城因為火山爆發,整個城市被掩埋於火山灰下,也因為這樣,時間在龐貝城凝結了,不只是歷史古蹟,連房事都一覽無餘的保留下來,在龐貝的遺跡可以發現當時的女人在房裡其實滿平等的,至於這些姿勢到底是什麼我就不詳細解釋了,反正你們現在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高清無碼4K畫質,我就不班門弄斧了。
不久後,兩個羅馬的基督教皇禁止同性戀、和任何不會懷孕的性行為發生,其中包含自慰,以及告訴民眾龐貝城的下場是因為神的怒氣和他們的放蕩,所以化為焦屍,嚇得大家都只敢吃手手,不敢吃屌了。
直到1960年,有一種叫做「歇斯底里」的婦女病發生,我發誓這不是我掰的書裡就真的這樣寫,放到現在來看「歇斯底里」症,其實接近恐慌症發生,現在我們已經知道這個不是女生專利的心理疾病,但當時的醫生表示性高潮是「歇斯底里」症的特效藥,我真的沒騙你們,自己看280頁的第四行,在不能宣導自慰的情況下,該怎麼辦呢?...只好醫生幫忙來了。
所以說醫科是第一志願不是沒有原因的啊,各位。
但當時並不是每個醫生都樂意幫女病患發洩,所以法國人就發明了按摩棒,加速了這個治療過程,顯然最後是由日本人發揚光大了。其實就算是到現在,我們聽到自慰還是會很大驚小怪,雖然這明明就是一件很正常、也很私密的事情,但還是有不少老一輩的人覺得很怪。
有更多人對於這件事情抱持的罪惡感,憑什麼男生嚕天經地義,女生嚕就罪大惡極?關於女性自慰的好處我就不多提了,這不是這本書的內容,但對於女孩的性事枷鎖已經夠多了,連自己都不能讓自己開心,獨裁是不是?再多說下去我怕我就把這本書默默地講完了。
總之這本書就是有15個章節,談論人類從古自今的各種風流爛帳,絕對是課本上、老師嘴裡不可能談論的話題,而且,都是知道了對你人生一點都沒有幫助的科普知識。嘛,好處是他的每一個章節都可以獨立出來看,可以先挑你想看的主題,大主題裡面又分小主題,睡前看個一節,補充一些垃圾知識,也滿療癒的啦。
最重要的是我太喜歡這個作者寫作的方式,很像在聊天的文筆,超級有病,前面有一章談論他沒錢所以試著自己釀酒的過程,直接把一堆水果加糖然後放到爛掉,看得我再也不想喝酒了。由於羅伯.埃文斯是一個搞笑網站的主編,文筆自然不會像一般的史學書那樣無聊,是我近期看過最有事的一本科普書了,推薦給放寒假的你們,更棒的是,回學校還可以賣弄一下,雖然到處去跟同學講按摩棒的歷史有可能會被叫去教官室啦....別說是我教的。
最後,感謝時報出版願意贊助三本書出來抽獎,老樣子,在下方留言 #NeKo嗚喵的說書時間+傷風敗俗文化史,我會在星期五抽出3個人公布在粉絲團,星期天中午前沒出現領書,我就在IG隨機抽出候補人選啦,所以記得要關注粉絲團、追隨IG,唉呦 這年頭當粉絲好忙喔,辛苦你啦~
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請用訂閱代替掌聲,我們,下個星期二晚上八點見啦,大家掰掰。
這本我還帶到公司尾牙上去看,真的太喜歡了還推坑我主管看,但冷靜想想這是一本談論喝酒吸毒的文化..........糟糕!!!!!!!
📚書籍資訊📚
文明的進步,來自於吃喝嫖「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63內容數
NeKo嗚喵,youtube上的說書人 喜歡看書,喜歡聽故事 覺得文字很有趣,書評不應該硬梆梆 善用活潑肢體和誇張的口氣 拉近不愛閱讀的人與文字之間的距離 不暴雷的引發閱讀興趣,就是我的超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