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摩喳喳:我給自己的紅豆湯打76分好了

2020/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2/9,星期天,吃完早餐,摩摩喳喳到鄰居陶雞公家找黃小雞一起玩,黃小雞仍然在努力練習游泳。
「小雞!你越游越好了!」摩摩喳喳說。
「當然!我要作天下第一雞。」黃小雞一邊游,一邊自我激勵。
「我帶了紅豆湯來給你。」摩摩喳喳說:「一起喝吧!」
「我只吃好吃的紅豆湯。」小雞說:「你給自己煮的紅豆湯打幾分?」
「90 分。」摩摩喳喳說。
「你這分數是怎麼打出來的?」陶雞公問摩摩喳喳。
「我看街上到處都有人在排隊買口罩和消毒酒精,但部長為自己的表現打85分。」摩摩喳喳說:「 吃我煮的紅豆湯不用等,而且如果你要吃的話,我可以回家再煮一鍋給你吃。所以我得的分數應該要比85分還要高。」
「呵呵呵!」陶雞母笑得很開心:「你這打分數的方式好像不比用『吹風機吹』高明到哪裡。」
疑惑的陶雞公
「反正,現在部長自己給自己打的分數也像是用『電風扇』吹出來的考試分數,讓人摸不清楚分數是怎麼出來的。」陶雞公說 :「最奇怪的是,還有一大堆人附和。」
「好冷。」小雞停止練習,到新買的瑜伽墊上休息。
「那,你們說,我應該要如何為自己的紅豆湯打分數?」
陶雞公正要開口,卻被黃小雞打斷:「外公!讓我來!」
十分鐘後,黃小雞提出了評分標準:「第一,紅豆湯裡的紅豆要粒粒飽滿,沒有缺損。如果達到這標準,就及格。第二,紅豆吃起來,如果很軟,就是滿分。」
「可是我們的嘴不一樣啊!我覺得硬的,你可能覺得軟。」摩摩喳喳說。
「這時候評審就要練習『口味校正』。」陶雞公說:「我們這是練習,以你為準就可以。」
紅豆沒煮破的紅豆湯
「好!那我給我自己的紅豆湯打84分!」摩摩喳喳說。
「你這分數怎麼打出來的啊?」陶雞母非常親切地詢問摩摩喳喳。
「如果把 紅豆的軟硬度分成 5點量表,最好吃最軟的是5點,最不好吃最硬的是1,我覺得我可以得到3點。因為5點可得40分,換算起來1點是8分,所以我可以得到 24分再加上我的紅豆都沒有破,所以我可以得到 84分。」摩摩喳喳解釋。
「這還差不多。」陶雞公點頭。
「今天是星期天,我們下午來看電影吧!」陶雞母問陶雞公:「你想讓小雞看什麼電影呢?」
陶雞公想了想,做出了決定:「就看『魔球』(Moneyball)吧!」
「我不太記得這電影了。」陶雞母說:「我只記得那主角的小女兒唱歌很好聽。」
「我也不太記得那電影了。」陶雞公露出懷念的神情:「但是,那部電影讓我想起我年輕的時候,有位上司在我的評鑑報告,批上 ----
Being Underestimated
「什麼意思啊?」摩摩喳喳不明白。
表現被低估的意思。」陶雞母笑笑:「這位上司真懂得激勵下屬!」
「是嗎?」摩摩喳喳想了想:「我給我的紅豆湯打76分好了,我需要激勵我自己。」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