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中成長--成為薩提爾模式的學習者

2020/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進入薩提爾模式兩年的專業學習(2001-2003,呂旭立基金會)之後,我開始學習使用這樣的工作方法在我的教師生涯之中,雖然過程總是跌跌撞撞、間間斷斷的,但始終沒有放棄,後續進入輔大心理所(2003-2009)學習,成為諮商心理師,也開始帶領工作坊,在將近二十年之後的今天,總算有了一定程度的理解與運用。
這幾年較為頻繁的帶領薩提爾模式的工作坊,分享我在薩提爾模式上的學習,從學員的回饋當中,我越來越明白自己可以怎麼做,怎麼樣的分享對學習薩提爾模式的朋友是比較有幫助的。於是,我整合自己的經驗和思維,逐漸的形成可以說得明白的語言和隱喻,也慢慢的累積成我自己的講義。
有些朋友問我何時出書?何時可以出冥想的錄音?我都常回應時間還沒到,或是沒有時間。在2020/1/25農曆春節的大年初一,清晨做了一個夢,似乎預示我該採取行動了!
我打算用一個學習者的角度,分享我自己的學習給其他有興趣學習薩提爾模式的朋友,透過這一系列的文字,說明我整合出來的方法與概念。但也請閱讀的朋友明白的是,這樣的分享比較是在「腦」(邏輯、思維的隱喻)上的理解,後續還需要在「心」(情感、情緒的隱喻)裡的體驗與轉化,以及之後不斷的在「身」(身體與行動的隱喻)上的練習與實踐!
帶著一種喜悅和興奮,我們開始吧!
張天安
張天安
心理教育的獨立工作者 薩提爾模式工作坊講師 諮商心理師認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