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立中部服務處

2020/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既Nicole的加入之後,我們搭配一些兼職業務和團隊的合作,將業績推到50萬到60萬之間,在那時候Jack決定開設新的分點,就是台中的服務處。
 會有這樣的想法,也是因為剛好有個天時人和,Jack在他朋友的介紹之下,認識了台中的Luke,他和他的妹妹剛好是台中人,因為原本公司的單位被解編了,Jack覺得他業務能力也不錯,便邀請他加入我們公司。畢竟老家就在台中,Luke並不排斥回台中工作,所以便設立了一個台中的服務處。畢竟有駐區的業務,多了區域開發之外,安排也變得很彈性,Luke兄妹的加入,讓我們的業務工作一舉突破100萬大關,但同時Luke也是第一次讓我想要離職的人。
  我本來以為會讓我想離開的人應該是Nicole才對,但Nicole的靠北至少是靠些小聰明,遊走灰色地帶,吃了悶虧你只會覺得自己技藝不精,但Luke講難聽一點,就是喜歡用一些不入流的手段,吃別人豆腐。
  曾經有一次,我、Luke和Jack三人去拜訪一間大客戶,在出發前就已經講好彼此的業績拆分,結果收完錢之後,我回到家就看到他LINE給我的訊息,簡單來說就是他覺得這筆單他出力的比我多,應該減少我的%數,然後說Jack也是同意。當下我真的是很生氣,也對公司蠻失望的,覺得我幹嘛要留在這種公司跟一堆沒誠信的人一起工作。當天晚上Jack也有打電話給我,表示畢竟公司要成長,我們的確需要Luke這樣的業務來開拓中部的市場。理智上我可以理解,但情緒上我真的非常不爽!超級!
  反而最後成功安撫我的又是協理(協理真的是公司溫暖的大家長QQ),也是分享了很多他以前做業務的辛酸血淚,雖然我從來沒去過其他公司,但似乎這就是社會現實的一面,大家為了自己的利益都會把自己最醜陋的樣子顯露出來,在他的安慰之下我慢慢接受這種現實(現在想起來我的彈性也是蠻高的哈哈哈)。最後我還是繼續待在公司了,但是當時會留下來,其實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協理和Jack真的很照顧我,如果就這樣離開,會讓我覺得很不負責任。
  不過公司也不是完全沒有改變,有了這次經驗,公司之後的所有拆分跟業績都採公開透明,拆分修改也要上簽呈,也算是Luke為公司提供的貢獻吧!也難怪大家工作之後負能量都那麼重,因為好老闆難找,好同事更難找,遇到這種雷包同事真的是雖小到不行。之後我也是能不跟Luke合作就不合作,就讓他跟他妹妹自成一國,把中部弄好就好了。
  當破100萬變得越來越常態之後,本以為前景一片看好,突然有一天協理告訴我說,Danny準備要離職了....
<To be continued>

後記
總覺得人物變得很多哈哈哈,幫大家紀錄一下(其實自己也快記不住了)
Jack:我大學老師,副總
老闆:Jack的爸爸,主要股東
協理:第一號員工,之前在一間網路公司跟Jack是同事
Danny:第二號員工,也是Jack的學生
Nicole:第四號員工,同樣之前在一間網路公司跟Jack和協理是同事(但協理說他跟Nicole不熟)
Luke:第五號員工,卑鄙的人
Luke妹:第六號員工,Luke帶進來的,基本上只聽Luke的話,本身對什麼都沒什麼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M
DM
1993年生,22歲加入電商草根創業團隊。 是創業團隊成員,是個業務,也是講師,當過小主管,當過下屬,當過員工這些經歷都是在五年的時間裡體驗了一輪。 為了督促自己進步,也希望吸收更多新知持續成長,以文會友,希望一點文字能帶來靈感激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