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日記 day 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業的日記,其實也不知道怎麼下筆比較洽當,老實說,心情也是挺複雜的!大概有一篇8萬字論文想泣訴吧?!
不免俗的應該來的前言,hi大家好我是旅遊業菜鳥,2019年8月入行,在公司的規劃之下幸運的在11月去了一趟極地體驗,出發前忘了爛醉幾天,仰天哭喊「阿嬤~我出人頭地」了幾天,一趟旅程覺得人生正在順風飛翔充滿鬥志,誰知道,幾個月後驚為天人的肺炎疫情,恩...我失業了...人生的起落不過就這麼一瞬間。
失業日記大概是這樣開始的,在安逸地度過上午的工作時間,也開心的飽餐一頓後才剛坐下,就被主管召見了,主管才剛講完第一句前言「跟你聊聊公司未來的經營策略...」,不知道哪來的神靈感,心底冷冷地笑了笑,沒錯,毫不意外的這天...還是來了!
起手式,「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的經營...必須節流...為了不要阻礙你的前途...」接下來,當然不意外的我放飛我的靈魂去神遊了,道理大概跟去書店的壞習慣一樣吧,有些書看了書名就知道內容,那怎麼還會想要買單呢?大概在最後一句「我想聽聽你的想法,你不要說尊重公司安排,公司沒有決定什麼....」腦海中「不要說尊重公司安排」特別大聲的縈繞在我的腦海,難不成...我要躺在地上大哭大鬧喊著這不是肯德基嗎?...就在我不強調尊重公司安排的長篇大論後,眼前出現的...是一張已經壓好今天日期的「辭呈」,簽下大名後,於是...我的失業日記,現正上映。
    1會員
    4內容數
    2019年8月,毅然決然轉職旅遊業。 2020年2月,COVID-19疫情大爆發,首當其衝旅遊業,於是...我失業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少食練習日記Day0~1:從一日一餐練習開始吧!【Day1|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 哈囉~大家好~ 今天是2020年10月28日,禮拜三 可以說是我們邁向不食生活的第一天。 因為這是很特別的「一天」,或是很特別的「接下來的每一天」,所以我們會盡可能地詳細當時的狀況與感受! 哇~那我們為什麼會突然想到「不食」呢? 其實是我們在2020年7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11-27
    創業日記Day 2: 恐懼是最大的敵人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以前其實是個充滿恐懼的人,很多時候,想得很多,做的卻沒有想的多,想了一百件事情,可能只實踐了不到一半。 而且,這種狀況,是隨著年齡越大,似乎越嚴重。似乎有兩個我,在心裡面打架。一個對我說:你可以 ;  一個卻對我說:你要不要在考慮一下。 想太多,做了太少?恐懼阻擋了你?
    Thumbnail
    avatar
    Cindy Tchung
    2020-09-06
    創業日記Day 1: 平靜比快樂更重要挑戰自己距離2022還剩下121 天 - 2 September 2020 我決定開始記錄自己創業的心情,這是第一天開始記錄自己的心情,說要創業也說了兩年,原本一直沒辦法放下沒有全職薪水的恐懼,是到最近才開始有行動,這幾個月的高高低低起伏,讓我深刻的覺得 “平靜比快樂更重要”。 平靜的心靈比快樂更能
    Thumbnail
    avatar
    Cindy Tchung
    2020-09-03
    [創業日記 Day 17] LINE 貼圖 VS. 寫作 為什麼我選擇了寫作? Dear Diary, 在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前,我也曾經迷茫過:要開始嗎?要當部落客嗎?接業配文會不會被罵?我不想只寫旅遊玩樂文啊~(沒錯,內向者的內心戲相當豐富,如果可以在心裡架個攝影機,一年大概會產出100部電影) 在畫畫與寫作之間,我無法作出抉擇,這兩者我都希望能夠同時執行。於是,喜歡拿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02
    [創業日記 Day 15] 邊上班邊創業的禁忌 Dear Diary, 上一篇寫到邊上班邊創業的好處,今天就來討論邊上班邊創業的禁忌嘍~ 1. 不能說的秘密 和孕婦懷孕未滿三個月一樣「 不能說~ 」 雖說下班後的時間是自己的,但只要一天是領老闆薪水的受雇者,我想沒幾個老闆能夠很大方地接受自己員工創業,因為這就好像暗示著「等我創業成功,嘿嘿嘿~」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02
    [創業日記 Day 14] 邊上班邊創業的好處 Dear Diary, 昨天的創業日記分享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也能維持有品質的生活,今天來聊聊邊上班邊創業的好處。 1. 不用一直想著如何賺到錢 擁有一份穩定收入的工作,錢不會是唯一考慮,而是如何產出高品質內容吸引更多人。當真心與人分享自己認為很棒的內容,別人會感受到你的真誠,也相對地容易接受。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30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0:歡迎來到公所農業課我是新葉,在公部門未滿一年的菜鳥公務員。現任職於南部某地方公所農業課,過著每天跟農民拼命、拼感情的日子。 雖然不至於天天加班,卻也有一個人獨自在夜晚的公所流淚的經驗。 這是我的第一個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