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好每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人總愛說我是家中最幸福的人,不像弟弟家庭、工作兩頭燒,也不像妹妹工時長,又常常需要到外縣市出差。我不必負擔家庭經濟壓力,但在家人口中,我的精神疾病把我變成家中最可憐的人。

就某方面而言,我不否認我是家中最幸福的人。我是自由工作者,因為工作不多,所以生活步調很慢。但幻聽幻覺是我的家常便飯,也是我最大的壓力來源,症狀一來還真是要人命。這是不足為外人道的,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清楚的。
如果你問我有什麼想望,我惟一的想望就是好好度過每一天。這個想望看似簡單,但其實每次症狀來襲,幾乎都耗盡我一切心力。其中幻聽尤以為最,而且有變本加厲的趨勢。這一陣子聽見的聲音有時候甚至像是透過擴音器說出來似的,偏偏我的思考速度超級無敵慢,所以只能用在心中唱歌或講話給自己聽來抵擋它。
到目前為止,雖然有時候只是勉強度過,但終究走過來了。這個微小想望每天都能實現。雖然有難處,但我可以從中學習一些功課。
除了精神症狀以外,還有一件小事也令我頗困擾。每隔一陣子,我就會感到人生空虛,人生意義這個大哉問也跟著跑出來。因此,雖然我的人生步調很輕鬆,但想到一些例行公事,竟不免覺得沉重。這時我就會把要做的每一件事視為任務,是上帝派定給我的工作。當我這麼想,並且著手去做,這一天就跟著安然度過。
人生原是沒有十全十美的,雖然我的狀況讓我很困擾,重要的是只要我還有生命氣息,就要努力過好每一天。庶幾也不枉我來這世上走一遭了。
170302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愈陳愈香的友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年的美食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苦難是改裝的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軟弱中的頌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輕情意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的美食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週一篇.不是樂評】因為有你 才有今天的我…姜濤《好得太過份》世界對他的愛,就像海洋一樣寬大,他當然感受到,甚至有點抱歉… 抱歉,是生怕自己做得不夠好,怕對不起你們不講任何條件的愛,怕對不起你們絲毫不作保留的愛。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6-08
美股投資周報|聖誕行情如期而至,風平浪靜過好年本周的美股在高位持續震盪,成交量也急降。不過這是正常的季節性現象,因為大家都去過聖誕節了。下周的情況通常也會類似,國外要Happy到元旦之後了。 本周雖然沒有大事件,但今天這篇我還是整理了本周的市場數據與機構觀點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財經好彭友
2023-12-23
要世界變好之前需要每個人做出努力 。紛亂的世界猶如核彈一個接著一個爆,批判與檢視未曾停過要世界變好之前需要每個人做出努力 「紛亂的世界猶如核彈一個接著一個爆,批判與檢視未曾停過」      生命不一定要是有框有架的圓滿,全看自己如何去創造和理解。    《意義的呼喚》是心理學家維克多.法蘭克的自傳。我對心理學有極高的興趣,但不侷限於哪個學派,畢竟每個學派都不是百分之百完美,也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09
過好每一天回顧過去這二十年,真的很感恩,能讓我有平穩的生活(也不是說一帆風順),能讓我安心研讀寫作(也不是說了無瑣事),能讓我履行讀書人的天職(也不是說終極關懷)。總之,就一句話,心安理得。 語云:「學海無涯,唯勤是岸」。哪年的冬天,天寒地凍,清晨五點就自然起來讀《易程傳》,同時也回過頭來再反思孔子的心路歷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3-09-25
韓劇《還魂》:嘿!奴性堅強的你,從「過度討好」的美夢,甦醒過來吧!你在生活中經常任人使喚、支配嗎?你是否總得符合他人的期待和要求嗎?從韓劇《還魂》裡落壽與無德的故事,解析「過度討好」製造的美好幻象,找回自己真實的人生吧!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6-28
好好過好每一天,然後記錄下來2022.1.22 根據預報,2021年,似乎會延續2020的生活樣貌,繼續每天戴口罩、繼續回家勤洗手,繼續與病毒搏鬥。 今天,散步經過公園的時候,發現掉落地上的紅葉,不禁讚嘆著、心想著: 「好美的葉子!疫情再怎麼令人不安、未來再怎麼不確定,還是要安頓好自己的心,還是要好好過好當下這一刻…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05
【書福】什麼時候我才能覺得自己夠好?《過度努力:每個過度,都是傷的證明》周慕姿覺得自己好辛苦的你,覺得自己還不夠辛苦的你,很累對不對?把精神和力氣都放在外面的世界,看著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獎盃,腳下是偽裝成現實,卻虛無飄渺的跑道,不斷消耗已然力竭的自我,雙手大幅擺動,像要將自己甩出去,跑啊!因為我還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24601
2022-04-03
過好每一天親愛的,將生活.....。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1-15
與其修改過去 不如過好現在|真愛每一天 前一陣子被推播到   看到大家大推真愛每一天❤️   所以我也來去看了   因為我沒特別喜歡愛情題材的電影🎬   所以一直沒去看   想看電影的人不外乎這幾種   1⃣️ 電影題材有趣   2⃣️ 娛樂放鬆放鬆一下自己的皺摺數逐漸變少的腦袋   3⃣️ 電影中的角色內心有所共鳴   才想要花兩個
Thumbnail
avatar
AHA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