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一個彎,生命有不同的風景

2020/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人生之路面臨徬徨焦慮,你不過只是來到了生命的轉角
放輕鬆,四處看看風景,總會找到喜歡的目標。
於是新的道路從此展開,即使還是同樣的方向,
你會更珍惜自己的選擇。
蘇帆不老水手活動 -- 日出瑜珈
郭醫師的湖邊散記 (1) 自序
我的經歷很不一樣,但怎麼個不一樣,沒有好好說明白,沒有人會知道,連自己都搞不清楚。
這段旅程的起始點並不順利,在焦慮,徬徨,動機受到質疑的狀況下,任性而為地打開柵門衝出。
幸運的是我有無怨無悔的家人支持我,遇到許多生命中短暫相會但充滿意義的良師益友,回頭來看這段旅程,好險我有及時出發。
人到中年,千絲萬縷的牽絆纏身,破繭的時候到了,如果不奮力一搏,怎能化身為美麗的蝴蝶,自由自在地翩翩飛舞。
受到一位出版社編輯客人的鼓勵,我開始反芻自己的經歷,放空一年的時間,恰是選石頭放進空罐子,重新定義過去並醞釀未來人生的蟄伏。
我刻意收集旅程中有趣的題材,編寫我自己的故事,一段中年流浪的奇幻旅程。希望有著跟我一樣困擾的讀者,能夠早一點看到我的書。
包括許多在台灣健保體制下默默付出青春,進退兩難的醫護工作者,對旅遊有潛在興趣的轉業者,或是任何面臨十字路口,對人生感到徬徨的上班族,都能從我的書中得到啟發。感受到我所散發出來的正面能量。及早享受這樣一段看似漫無目標,卻又充滿意義的旅程。

在職場上辛苦工作這麼多年,你絕對有能力辦到,

只要你放下,因為你值得。

我自己也因為這段旅程,療癒自己的過去,寫完這本書,重拾對人生的信心。從剛出發時的疑慮:「我這下半輩子就要這樣走下去了嗎?」當旅程到達終點時:「我下半輩子嶄新的人生才剛開始要起步。」
當人生之路面臨徬徨焦慮,你不過只是來到了生命的轉角,放輕鬆,四處看看風景,總會找到喜歡的目標,於是新的道路從此展開。即使還是同樣的方向,你會更珍惜自己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健中
郭健中
醫師/導遊/運動教練 急診/內科/針灸專科醫師、育睿診所醫師 英語導遊/領隊 ACE個人健身教練 Sunvis陽光活力中心運動教練/醫療顧問 蘇帆海洋藝術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 不倒翁學校創辦人/課程講師 爸媽你好有限公司教育推廣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