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當醫生,當導遊也可以很慈悲

2020/03/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次去農禪寺就熟門熟路了,我帶兩位德國客人包車自由行,受到亞美尼亞客人的啟發,這次我專程安排在用餐時間參訪,說要帶他們去道場體驗吃齋飯的文化,我可不是存心來白吃白喝的,我不是壞人,我是懷著慈悲渡人的心。
農禪寺 應無所住 而生其心
郭醫師的湖邊散記 (20) 佛法無邊
亞美尼亞客人說,想參觀台灣的佛教寺廟。台灣四個最大的佛教團體:法鼓山、慈濟、佛光山及中台禪寺。我從台北榮總急診訓練完畢之後,幾乎都是在宗教醫院服務,花蓮慈濟、新店慈濟、台安醫院、恩主公醫院以及康寧醫院。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連我當導遊帶的客人都指定要參觀寺廟,看來我與宗教的緣分很深!

客人的英文也不是很好,問到農禪寺祭拜的觀音(Goddess of Mercy),mercy慈悲是什麼意思?
我說:「當別人需要的時候,盡你的力量為他人做好事。
Do good things to others as possible as you can when they need it.
客人聽了之後舉一反三,很好。
我說:「這就是我現在正在對你做的事。
That is what I am doing to you now.
除了當醫生,當導遊也可以這麼慈悲呀!

第二次去農禪寺就熟門熟路了,我帶兩位德國客人包車自由行,受到亞美尼亞客人的啟發,這次我專程安排在用餐時間參訪,說要帶他們去道場體驗吃齋飯的文化,我可不是存心來白吃白喝的,我不是壞人,我是懷著慈悲渡人的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位醫師導遊的湖邊散記
郭健中
郭健中
醫師/導遊/運動教練 急診/內科/針灸專科醫師、育睿診所醫師 英語導遊/領隊 ACE個人健身教練 Sunvis陽光活力中心運動教練/醫療顧問 蘇帆海洋藝術文化基金會常務董事 不倒翁學校創辦人/課程講師 爸媽你好有限公司教育推廣經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