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靈療研究室:沒靈感,沒創作天分?!

2020/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累積了大量個案後,還原能量歸零的過程,我發現能量堵塞的呈現,對照個案的問題,跟脈輪論述有明顯的一致性,這讓我可以幫助個案對自己生活上需要的改變有更清晰的看見。
以最近的一個案例來說明:
C來找我是因為自己一直很想創作,卻不知為何一直自我放棄,但又放不下想創作的渴望,於是就在忍不住報名創作工作坊,中途放棄,又忍不住報名,又中途放棄,來來回回,無限迴圈。
透過溝通,我先找到了一個她痛苦的關鍵字:我就是沒有創作天分。
一開始處理的時候,這句話連結到大量的氣態能量在肚子,轉化後往上卡在喉嚨,卡住後,透過溝通發現,C不斷的跑出一句話:不要亂講話,要保護自己。
當然我不會明白這句話跟我們原本要解決的問題有什麼關連,但當事人明白就好了。
我:你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嗎?
C:明白
我:你曾經有覺得自己亂說話而有不好的事情發生過嗎?
C:有,之前跟上司吵架,我覺得職場上有很多不公義的事情,這讓我很生氣但又無法改變。
在這之前,C覺得自己不斷在自我破壞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想開始創作就腦子一片空白沒靈感,但處理到這裡我們發現C沒靈感是真的,但不是因為她沒創作天分而是卡在職場上溝通的堵塞。
創作因為跟表達有關,一般卡住也是卡在喉輪,但她之所以喉輪卡住,卻是因為太陽神經叢的不平衡,太陽神經叢代表著:建立人脈和學習分辨危險的處境,是求生必備的基本條件。這個脈輪負責對危機和負面情況提出警訊...第三輪最大的阻礙就是要突破"我們是沒有創造力"的固執信念。多數人都是在適應或回應外在的勢力,而不是通過生命力開拓出自己的道路。我們必須找出或培養內在的力量來創造外在的行動,並停止壓抑自己。為了要善用第三輪的創造力,我們必須使自己成為自身存在最大的影響力。同時也要學習回應外在世界時,不失去與自己的聯結。
換句話說,她創作天分沒問題,卡住的其實是外在現實帶給她的壓力。
處理完之後幾天,今天我再關心她的狀況,她創作卡住的問題有了很大的突破,居然能開始好好寫作品了,太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66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