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迷迷:我到底是鹿還是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3/22 早上,摩摩喳喳到公園運動,突然聽見一個陌生的聲音:「我到底是鹿還是馬?」
黃迷迷
「你看起來像隻鹿。」摩摩喳喳說:「你叫什麼名字?」
「黃迷迷。可是,最近很多網路上的朋友告訴我,我是馬。」黃迷迷答:「我怎麼會是馬呢?我明明是隻鹿。」
「你是鹿還是馬很重要嗎?」摩摩喳喳問。
「我只是不明白,為何大家從前都說我是鹿,現在大家都說我是馬。」黃迷迷告訴摩摩喳喳。
「我們回家問蓮子心好了。」摩摩喳喳於是帶著黃迷迷回家:「為什麽黃迷迷明明是鹿,但網路上大家卻都『指鹿為馬』呢?」
「可能是因為網路上的『過濾氣泡』。」蓮子心答。
「但是,為什麼我周遭的朋友都希望我變成馬呢?」黃迷迷很憂愁:「我越來越不懂得這個世界。」
「也許,有人正在測試你的平庸(banality)。」蓮子心說。
「什麼意思?」黃迷迷問。
「平庸是與權威相對的。」蓮子心說:「有人想知道你是否尊重他/她的權威。」
「什麼意思?」
「他想測試你成為惡魔的潛力。」蓮子心說。
「我怎麼有能力成為惡魔?」黃迷迷說:「 我看來像嗎?」
「當一個人停止思考、將一切責任歸於『上級』的時候,他/她就不斷在培養自己的『平庸的邪惡』。」 蓮子心說。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