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榜5:綜合鑑賞

2020/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也是用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方法教我,唉這裡當然不會出現我想望的「建構式或樹狀、全景式教學」啊,只好自己慢慢在心裡拼圖找出各條脈絡。至少她還是能教我的年輕人,組長說他根本不知道女生要怎麼教/如何帶女生(我的內心反應是:!!驚嘆號加嘆氣),所以才會派她來專門帶我。
<打火鏘男>
因為他做不到一年要離職是為了準備消防局公職考試,整體特質又是一個鏘字了得,所以叫做打火鏘男。被發現制服襯衫又髒又黃,他回說「很不會洗衣服。」督察說:「我也很不會洗衣服啊,就送洗啊。」這倒是實情,有時候洗衣公司來警衛室取本廠要送洗的東西時,會順便送來督察上回送洗的制服襯衫。
雖然他是表現最掉漆的同事,因為他是支援性質,亦即有同事休假時才會看到他來本廠代班,所以大家也就得過且過,他站前門警衛室外哨時,督察就要在滑手機之餘加減幫忙瞄一下來車,提醒他這一台來車訪客是關係企業或某個大頭。
<閒不會女孩>
25歲,在此保全公司四年資歷,是本廠在園區內幾個廠區中,做最久的女生,除了男生在站的各種外哨以外,它廠內的總機、收發室、服務台,她都有做過,擅於轉換角色面具,雖然她自稱很討厭裝模作樣。
她是我到職前先來充當代打的同事,並負責我到職首三日的見習教學。因為她經驗豐富,對本廠內的員工較多認識與互動,所以順便也跟我講了一些片羽流光的瑣事。三天後她將回到它廠的職務,一樣月休四天左右,固定休週六以便去讀她的在職專班。就這樣過著對我來說叫做月休零日的生活。
孩子氣、心直口快、愛嚷嚷又甘願受虐、自卑自棄的心理、不掩飾的討愛、看似臉皮厚其實是很薄、直腸子藏不住秘密或心事的她,自然可以跟特質部分雷同的組長像家人般相處,搭嘴鼓(台語)、動手動腳(當然僅限她對組長拍打臂背)、毫無遮欄的虧人、一托拉庫的倒出心事垃圾或家中事情、解憂解悶解無聊。
她有那個聲音本錢用很ㄋ (對我來說是很假掰)的方式對訪客說話做為工作面具,然後想要用她的話術、她的取卡片手法叫我也要如法泡製,我只好跟她說「但是我左手受過傷中指不靈光,無法像妳那樣用一次夾取的方式瞬拿三張訪客證耶…」。
照例,她也是用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方法教我,唉這裡當然不會出現我想望的「建構式或樹狀、全景式教學」啊,只好自己慢慢在心裡拼圖找出各條脈絡。至少她還是能教我的年輕人,組長說他根本不知道女生要怎麼教/如何帶女生(我的內心反應是:!!驚嘆號加嘆氣),所以才會派她來專門帶我。
還好督察還算知道必要時要怎麼教,他會在我卡關之處適時切中要旨的點題一下。比閒不會女孩教的好多啦!閒閒沒事、交給我試著練習自己操作的時候,她就把手機藏在抽屜裡打電動。
<離職女人>
對她有印象,是因為在一次教育訓練的全員集合裡看到的,她是保全公司在園區它廠的同事,和我一樣的職務,因為她表情看起來就是怪怪的,所以有印象,也聽說不久後她就自己離職了。再提到她,則因本廠的服務中心應徵總機時,她戴著帽子和口罩來警衛室報備,被組長認出來,於面試官來打探消息時組長說:「啊這不好教啦。」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