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才不遇-主管總是看不到我的好

2020/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過懷才不遇的經歷,於職場中一身的好本領,卻始終遇不到賞識的伯樂,或者每次公司發佈人事命令卻往往只能乾瞪眼望著別人升職。
Po帆曾經在企業擔任部門主管也看過不少這樣的例子,今天Po帆會藉著自身的經驗來向大家解開懷才不遇的難題(初階篇)。

職涯發展S曲線圖

圖片來源 1111大學網-1111人力銀行
在職涯發展S曲線圖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在正常的情形之下(A),工作的能力會隨著工作的時間越久而能力越強。能力、經驗與穩定度高的同仁最容易獲得公司或是主管的培育,如果你是屬於圖中的A類,但是卻沒有受到主管的青睞,接下來我們要做的事就是自我檢視,檢視你的工作模式以及平常是否不自覺的踩到主管所在意的”點”。

三招我你他!解開你心中的謎

一、檢視工作態度(我)
許多公司及企業主管對於人才培育升遷首重工作態度,我將基本的工作態度區分為三點。第一點:出缺勤,在考核制度中,同仁的出缺勤除了佔有相當程度的比例之外,
表面看似平靜,但隱藏在背後更大的影響則是主管的印象分數,例如某某時常臨時打電話來請假等等。第二點:人際關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會直接影響到部門的工作氣氛甚至是整個團隊的績效,舉例來說,我曾經遇過出勤、能力都很優秀的同仁,可是在人際關係上的表現來的比較弱,時常會與其他同仁發生意見不合爭執的狀況,容易造成業務運作不順。第三點:任務完成率,以平常任務完成的狀況來做認定,完成的時效與內容是否符合規範,是否需要主管常額外再花時間確認與修正,例如報表遲交或者是數字錯誤等等。基本的工作態度一定要有,上述缺一不可。
二、向主管請益(你)
在檢視完自我的工作態度之後,不論是否有發現到要修正的地方,
建議要找個主管有空的時間向主管《請益》。
就我自己而言,我還滿喜歡同仁來找我聊聊公事的,主要的原因是我們可以透過聊天的方式更拉近彼此的距離,同時我也較能精準地掌握到同仁所努力的方向是否與我的看法一致,如果有些微偏差,比較能夠適時的修正,如此才不會造成一個現象:
同仁很努力的做,但其方向與結果卻都不是主管所要的
此外,透過這個過程,讓主管了解你的理想與抱負,甚至可以一起擬定未來的工作目標,讓主管增加對你的印象,這樣在下次做升遷考核時,對你的印象就會比較深刻, 相對地就會增加機會。
三、隨時展現企圖心(他)
企圖心可以使你在工作上變的更加的積極,加上《隨時》更容易讓你的優勢被看見。
簡單來講就是要把主管交代的每一件事情有效率有方法的做好,做對。
期許自己,即使無法做到第一名,那至少也要做到部門的前三名。
讓自己可以成為主管的得力助手,至少也要成為部門同仁的榜樣。
展現企圖心,這邊提供一個小方法,
對於每一項工作的任務,讓自己再多做一點點
舉例來說,如果發現到同仁工作上的問題,以往可能是袖手旁觀或者有來問我再協助,在展現企圖心之後,會變成主動的詢問同仁是否需要協助。不同的轉變,
展現企圖心除了在任務完成率上能夠有所提升,對於人際關係相對也會有所幫助哦。
以上三招是PO帆的職場經驗分享,
懷才不遇的努力方式或許無法立竿見影,但我相信未來只要持續的努力,
隨時懂得自我檢視(我),瞭解主管的想法(你),時刻保有企圖心(他),
透過累積的力量,終究可以變成未來成長的養分。
謝謝您的收看.
若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收藏」或「FB轉分享」給Po帆一點點鼓勵! 若有任何想法或建議,歡迎在底下留言或至臉書粉專.
更多的新手主管痛點解密,我們下次見.
[追蹤Po帆看這裡]
FB: https://www.facebook.com/pofanchen38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3內容數
    不論您是否已經擔任主管一段時間,又或者正努力邁向主管之路, 職場主管必學的眉眉角角將會是您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多元的內容包含許多新手主管時常碰到的麻煩事, 向上管理、平行溝通、向下領導不知該如何因應的解決之道都在這裡, 進寶山怎可空手而回,歡迎取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