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大亂鬥_055|當你掰咖的時候

2020/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
晚上扭到腳,隔天一早上班掰咖顯著,雖然都在辦公室,但上洗手間或是送公文偶爾還是會碰到同事。雖然一早只有碰到五個人,但我馬上就得到了四間國術館的電話跟地址,完全讓我嚇了一大跳。
其實我從來沒去過國術館,而且不管決定去哪一間,好像沒去其他人推薦的那幾間又很怪,真的是尷尬到爆炸。有趣的是,他們彼此也都知道互相在推坑我國術館的口袋名單,但每一位都會在別人走後又私下跑來不斷地跟我說他們的口袋名單國術館最好。
坐在我後面的同事默默的看著一切偷笑,等他們離開的時候燦笑給我一個很實際的建議:妳要不要出去繞一圈,大概可以蒐集到全高雄的國術館電話,哈哈哈!
只能說,真的很南部,我還真不知道竟然有那麼多人會去國術館。從來沒去過國術館,是不是很不高雄人?實在很意外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人叫我去看骨科或是復健科,更讓我想不到的是竟然沒有半個人推薦中醫,每個人想到的都是國術館,而且人人口袋中都有至少一間的國術館名單,有一位還有三間,分別專攻不同領域:喬骨頭、敷藥、針灸。不得不說,真的是嘆為觀止啊!
【2】
結果我最後還是去看了復健科,醫生照完超音波說小腿、腳踝跟腳掌三處拉傷。隔天一早進公司(被推薦了好幾間國術館的隔天早上),提供國術館名單的主管跟同事們瞬間在不同時間分別出現跑來找我。
騎機車上班停車時
A:哎呀!你掰咖怎麼可以騎車!
我:我今天要請假去醫院,所以要騎機車
A:昨天晚上有沒有去看?
我:有啊,拉傷
A:你最後去看了哪一間?
我:我去復健科(尷尬值爆表)
A定格一下:拉傷哦?(飄走)
去茶水間裝水時
B:昨天晚上有沒有去看?
我:有去照超音波了,拉傷
B(一臉失落):哀呀,你拉傷還能走哦,很耐痛
我:醫生原本要開藥我說不用了,昨天很痛,今天好很多了
B疑惑的看著我還在掰咖的飄走
辦公室門突然被C打開
C:你昨天有沒有去?這地址我看了沒錯,就是這間
我:他換手機了,我有抄起來,我拿給你
C:哎呀你去看他了啊(興奮),有沒有好一點?
我:呃,我去看復健科了,電話是網路查的
C:網路?啊啊,我就說他很有名吧?(興奮+得意)對吧!(期待地看著我)很多人推薦他對不對?(眼神閃閃發亮)你怎麼查到的?(眼睛在唱「燃燒吧!火鳥」)
我:ptt(微笑)
C:ptt?(定格困惑)
我:對啊,偶爾當個鄉民(開玩笑)
C:鄉民?(困惑到幾乎停格了)
我(瞬間意識到自己必須翻譯成長輩能理解的語言):哀呀,我開玩笑的,他超有名啊(聲音期待並且認同),Google好多人討論哦!你看!這個給你,這是那位師父新的電話(遞紙條,燦笑)
C開心的撒著小花離開
接近中午時,辦公室門又被打開了
D:你有沒有好一點啊?昨天去看了嗎?
我:我看了復健科,拉傷
D:喔,那不用喬?
我:不用,拉傷,應該不用喬。你也要C推薦的國術館位置嗎?你要去看看嗎?(前一天C跟D同時推薦我不同間的國術館)
D:喔喔!我看看,下次有空的時候我來試試,最近還挺好(開心)
午餐時,A在走廊叫我
A:我跟你說啊,不要一直走來走去......(苦口婆心一直講,以下省略一萬字)
我:我知道啦,我很少走了,今天好很多;只是拉傷,應該不用去給師父喬啦,哈哈!
A:拉傷喔,就去那一間包一包,他的黑藥膏很有效,你去復健能做什麼?超音波?電療?那都沒效啦!人家黑藥膏包一包,固定一下,下班洗澡洗乾淨晚上過去上藥包紮,睡一覺隔天早上再把藥膏拆掉,馬上就好了啦!不騙你啦!今天晚上過去看一下。
一邊聽一邊點頭如搗蒜一邊微笑,又很掙扎的想著掰咖站著聽他講好久腳實在有點痛,但A實在講的好認真好可愛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