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Day6

2020/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經快變成週記了、前陣子太忙,實在是沒有時間寫,又或者是在耍廢,就沒有寫作了,看來我果然不是嗜字如命的作家。
昨天看限時動態裡我的粉絲自殺了,才國中的年紀,他平常很少發文,我也沒有跟他聊過天,只在限動裡寫我走了,然後隔天看到他哥哥替他發文就真的天人永隔了。沒有上報,不過就這樣,默默無名的消失了,放彿看到世界還在轉,陽光依舊升起降下,人卻不在了。
前天晚上我才救了一位朋友,穩住她,不去自殺,隔天就聽到這樣的噩耗。內心總覺得是什麼交換著,我救了一個,也死了一個。我很有自知之明,我不是什麼英雄,我不是什麼超人,我不可能拯救世界,分分秒秒都有人在自殺,只是是不是我們身旁的人。如果是身旁的人,感情自然會是複雜的,矛盾、悲傷、難過、傷心、慶幸、絕望...等。其實他也不算是我身旁的人,不過是網友,甚至連『友』都稱不上,因為沒有聊過天啊,我知道很多追蹤我的都是憂鬱症患者,因為那也是我的本意,我發越負面的文,越想死的文,讚數越高,發正向的就沒人要按讚了。所以我每天絞盡腦汁的負向思考,倒也不用努力,只是還是要想一下,怎樣才夠負面。即使當下我並不負面。
醫生問我要不要關掉帳號,我說,好不容易才破一千人,我不想關帳號,從去年八月經營至今,它是我成就感的來源,雖然很負面,但也是開心的,而且偶爾會有求救訊息,我還可以救救這些小孩們。也許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你們不孤單,也不是怪物,自殘、自殺都是可以討論的,覺得生活無望,也是可以討論的。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談,願不願意去抽絲剝繭,願不願意去正視那些傷痕累累的傷口。
我自己也正在這樣的過程裡,我一週諮商三次加上每週就醫,我有四天的時間會跟專業人士談到話,可是最近卻卡關了,我跟諮商師處的極度不好,到了衝突的狀態。昨天瘋狂地打專線,因為心情實在太差,瘋狂地跟人講話,因為無法消化矛盾的噩耗。講到後來我已經無力了。我其實也想離開這個世界,只是有好多羈絆。
看了<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醫生推薦的,裡面是心裡只聊的對話錄,只覺得很日常卻又帶點療癒的力量。不算很喜歡,但也還可以接受。淡淡的小品適合休閒閱讀,推薦生活中遇到工作、沒自信...等問題的人來看。至於重鬱症的人,我想大概是沒太大的作用啦。不用期望太高,哈哈。
感到辛苦時,覺得無論如何都是自己最慘,這並不是什麼自私的念頭。 摘自<雖然想死,但還是想吃辣炒年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闇
藍闇
我是個持續性憂鬱症患者加上邊緣性人格,偶爾會寫出斷裂沒有邏輯的文章。喜歡看電影,偶而會寫寫影評。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生活心情小故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depression_psychology(每日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