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Day3

2020/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諮商完,跟今天想打的日記是一致的,我們談到了工作。
前天跟昨天面試了三家機構跟補習班(前情提要,我剛受完職訓局教保員的訓練,所以主要是去身心障礙的機構)我說,我比較喜歡前天那家機構,比較人性化,不會強逼人一定要喝多少水之類的,也不會做一些無意義的事例如放他們看不懂的影片。前天我們演練地震該如何防災,才知道黃金三角是錯誤的,應該躲在桌子底下緊抓桌腳,原來在教學的過程中自己也可以學到東西。然後也發現他們(有些人)是看得懂影片內容的,在實作時都有做出來,雖然需要很多口語肢體上的提示,但我覺得對於身心障礙者已經很不容易了!
昨天覺得被ㄘㄨㄥˋㄎㄤˉ,因為主任要求我在旁邊觀察就好,我也就乖乖在旁邊觀察沒有幫忙,但是,最後主任竟然說我會再跟老師討論你今天的表現,我整個傻眼,不是叫我觀察就好嗎?我當然像柱子一樣乖乖在旁邊站著看啊,這樣是會有什麼表現啦。晚上去補習班面試,只講解了上班須知就回家了。好希望上補習班啊,這樣就只要照顧小屁孩,不用貼身照顧身心障礙者(我不是歧視,如果歧視我也不會去上課,是我自己沒體力換尿布之類的)而且主要是時間上,我需要諮商、看醫生都需要早上的時間,所以補習班比較剛好。
以上是理性分析部分,然後我就跟諮商師說我想自殘,現在。因為我覺得空空的,諮商師問為什麼,我說太理性了,我感性的部分出不來。
我還是覺得無力啊,我說我學的是純粹的數學,純粹、理性,開心的時候一加一等於二,不開心的時候一加一還是等於二,諮商師說這不代表你不可以擁有澎湃的情感啊。
所以理性與感性是可以並存的。
感性的我,多愁善感,對於世界的不公平充滿不公平,看崎嶇的愛情小說會哭,看動人的家庭喜劇也會感動。在白天、在夜晚,都會哭,笑著哭,悲傷的哭,啜泣,在安全的地方嚎啕大哭,日夜裡我傷感著人生存的意義是無意義,存在的價值是沒有價值。在腦海中不斷的迴旋著悲傷的情緒,快樂從小就不存在我腦中,我從小告訴自己,我沒有快樂!
所以我痛苦、悲傷、無力總是纏繞著我。情感一圈又一圈纏繞著,痛苦在腦內呻吟著,憂鬱在角落縮瑟著,我躲藏著,像是捉迷藏般,昨天隱藏在暗處,今天踡曲在這裡,明天藏匿在那裡。我想要遠離人群,在心中吶喊著,枕頭蓋著腦袋,以為可以躲避現實,卻發現始終逃脫不了現實的世界逼迫。
理性必須保護我。讓我在這社會生存,讓我正常與人溝通,正常的社交。
感性與理性如何並存,諮商師說,我們正走在這條路上,我想這也是一輩子要學習的功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闇
藍闇
我是個持續性憂鬱症患者加上邊緣性人格,偶爾會寫出斷裂沒有邏輯的文章。喜歡看電影,偶而會寫寫影評。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生活心情小故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depression_psychology(每日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