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Day5

2020/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泡茶成了日常生活之必須。
自從同學帶了花草茶給我喝過之後,就愛上自己調配茶飲的生活。一開始是萬壽菊、七葉蘭、甜菊,現在又加上鼠尾草、檸檬香茅、水蜜桃花果茶、洋甘菊,還有原本就有得有咖啡因得烏龍茶跟紅茶,這樣就有無數種的搭配。
其中我們最愛的是甜菊,所有茶飲都要加,因為它帶來甜味,使得花草茶或著是紅茶烏龍茶不乾澀,甜菊的甜很香,不像一般糖的甜,卻有一般糖的三百倍甜度,實在是一種好東西,連coco都在用甜菊泡茶,標榜健康。
鼠尾草具有滋補、防止痙攣、防腐抗菌、利尿和清潔傷口等功效,對喉嚨疼痛和口唇潰瘍也有療效,並且可調節經期、刺激食慾並減緩腸胃氣脹。
檸檬香茅擁有抗發炎的功效,這讓它成為一個很好的止痛藥。 可以每天喝一杯檸檬香茅來舒緩痛風、關節炎、風濕痛和其他種類的肌肉或關節疼痛。檸檬香茅具有抗動脈粥樣硬化和抗膽固醇的作用,能降低腸道中的膽固醇。 另外,它有助於氧化血液中的壞膽固醇,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的囤積。
洋甘菊茶不僅能夠治療失眠、降低血壓、可增強活力、提神,還能夠增強記憶力、降低膽固醇。能夠止咳,祛痰,可支氣管炎及氣喘,可舒緩頭痛、偏頭痛或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對胃酸、神經有幫助。還可消除感冒所引起的肌肉酸痛,能鎮定精神、紓緩情緒,提升睡眠質素,還可改善過敏的皮膚。也有幫助睡眠、潤澤肌膚、可治長期便秘、能消除緊張、眼睛疲勞、潤肺、養生,並可治療焦慮和緊張造成的消化不良,且對失眠、神經痛及月經痛、腸胃炎都有所助益,可安撫焦燥不安的情緒、幫助入眠、治療便秘、減輕頭痛、舒解眼睛疲勞。
寫上我最喜歡的配方:
1、洋甘菊+花果茶+甜菊=助失眠,顏色漂亮,味道酸甜酸甜。
2、鼠尾草+烏龍茶+甜菊=烏龍茶比例多一點,蓋過鼠尾草的味道。
3、萬壽菊+七葉蘭+甜菊=有芋頭的香味,萬壽菊為底很舒服的味道。
4、檸檬香茅+鼠尾草+洋甘菊+甜菊=均衡的味道,帶點香茅的香味。
調配茶飲成了我每日的功課,除了喝療效之外,其實不過是貪圖好喝而已,就像無趣的人生需要培養許多的嗜好,現在,喝花草茶,也成了我的嗜好之一了吧。想起以前作文總是要用譬喻法,譬如泡一壺茶就像是人生,有苦澀也有甘甜,多加一點烏龍就變澀,多加一點甜菊就變甜,看你怎麼調味你的人生,人生是可以自己選擇的,這是前一個醫生教我的事,你選擇A就不能選擇B,一切都是你的選擇,所以要自己承擔後果,雖然這樣講狠狠,但有時候真的是這樣。不過我還是慶幸我換了溫柔的醫生,他只要求我活著就好,然後不能傷害自己。其他的他會慢慢跟我討論生活中遇到的大小壓力,幫我找開心的是,告訴我我的生活沒那麼糟。
五月要來了呢,我的諮商變成一週三次,雖然很燒錢,但希望有用。每天都有人可以講話的感覺真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闇
藍闇
我是個持續性憂鬱症患者加上邊緣性人格,偶爾會寫出斷裂沒有邏輯的文章。喜歡看電影,偶而會寫寫影評。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生活心情小故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depression_psychology(每日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