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Day2

2020/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去回了診,一開始進去就抱怨自己過得有多不好如何如何,一副苦瓜臉,然聲音很小聲,(啊其實是我故意的)。然後換醫生反擊了。醫生說都沒有好的事嗎?你的ig呢?講到這個我就笑了,我說破九百了,他說怎麼這麼快上次不是還八百嗎?我說對啊,現在一天十幾個吧,醫生點頭,他說我現在跟年輕人聊天啊,他們說臉書是老人用的東西誒,(話説我的醫生也不過三十幾歲),我說對啊年輕人都擁ig,更小的小朋友用抖音,我都不知道怎麼用,醫生點頭如搗蒜,對啊有代溝了,我說我現在有方格子,他說那又是什麼,我說,像痞客邦你知道吧?醫生點頭。
「那是拿來幹嘛的。」「就寫寫日記唄。也可以拿來收費啦」
一直以來我都想出一本書。
原本打算自費出版的,但自費太貴了,所以改成用ig現從語錄開始衝人氣,一開始也會寫長文,但在這速食的時代,簡短易懂人心的話,跟夠多的標籤便足以勾起人點讚的慾望。而我也不過想要讚數跟人數而已。謝謝一位病友讓我看見方格子,滿足我成為作者的慾望,雖然寫的篇數還不多,但一天天累積起來也是可觀的吧;雖然文筆不好,應數係偽文青的我,看過很少文學藝術作品的我,還是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出些什麼。
想要消除精神疾病的污名化,想要在這憂鬱的時候發憂鬱的文章,想要讓理智的我多愁善感。想要、想要、想要。有好多想要。醫生總覺得我是個很有才華的人,還記得我寫的短文被護理站廣傳,還記得每次進診間醫生不忘問我ig的是,因為他知道那是我快樂的來源。
文字有一種魔力,引人著迷。
還記得夏目漱石的心,是那種,要讀好幾遍也不一定看得懂的文學,可是字裡行間,覺得好美,故事情節好美,自殺好美。這就是文學之美,跟數學的美是不一樣的。(改天來寫篇數學之美)太宰治的人間失格,頹廢的好美,那種「我有什麼資格活在這世界上的頹喪」發揮得淋漓盡致。
拉回日記,最後醫生成功讓我笑著走出診間,雖然花了二十分鐘,才有這種轉變,不過醫生你成功了!
下午去了日照中心應徵教保員的工作,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我負責照顧一個聽障生,他的認知還不錯,動作也都還行,他很人來瘋,雖然不能講話口語表達,但是講到她開心的事情例如他家有一隻貓,他就會開心大叫。一切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身心障礙的教保員,就像是成人版的幼兒園,我們教少少的知識,許多的演練,示範,獎勵。然後就玩玩具等放學了。
一天也就這樣過去了,我想人生大概也是如此平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闇
藍闇
我是個持續性憂鬱症患者加上邊緣性人格,偶爾會寫出斷裂沒有邏輯的文章。喜歡看電影,偶而會寫寫影評。 歡迎大家來看看我的生活心情小故事。 也歡迎追蹤我的ig depression_psychology(每日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