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咖啡X每日默默陪伴在你左右的咖啡香

2020/05/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天下午,我來虎尾面試結束後,剛好經過默默咖啡。仔細一看發現是間平價的咖啡店,便走了進去。
因為晚上婆婆要煮火鍋,所以我買了兩份咖啡,兩份茶飲,帶給家人喝。
充滿質感的店面,讓我忍不住拍照魂上身。
店員都戴著口罩製作飲品,整個很安心。
默默咖啡有漂亮又有質感的裝潢,但價位卻和一般咖啡店便宜。
(飲料都很平價)
我點了桂花烏龍茶、蜜香歐蕾、烤花生拿鐵,以及西達摩 摩卡 冰滴咖啡。 
只見店員打開了茶葉的蓋子,拿出一包茶葉現場泡茶。 
下圖這台是萃茶機,默默咖啡的茶類飲品都是現沖現泡的。
一般的飲料店都是一次就直接煮一大桶茶,雖然這樣在製作飲品上會比較快速,而且成本低,但缺點是茶的味道會隨著時間推移而逐漸變澀。  
在飲料封口前,店員發現我拍照魂上身,所以就先端給我拍照。
下圖是蜜香歐蕾,是蜜香紅茶加上打發成奶泡的紐西蘭進口鮮乳製作而成的飲品。
有著這般美麗的漸層色。
下圖是磨豆機。
我到處亂拍照拍到一半時,忽然發現店員正在用磨豆機磨咖啡豆。
一問之下才發現,因為我有點烤花生拿鐵,所以店員現點現磨。
磨完後他們會拿到另一台機器現場沖泡咖啡。
下圖為烤花生拿鐵,一樣先來張美照。

(這裡應該可以當IG打卡聖地吧?)
(來虎尾玩,到默默咖啡隨手帶個烤花生拿鐵,站在店裡的任何位置,或去任何景點,拿飲料一起拍照,都會變成網美照吧!)
↓範例如下(藉口這麼多,其實根本只是自己硬要裝網美而已哈哈哈)
咖啡飲品帶回家後,烤花生拿鐵依然維持著美麗的漸層色。
蜜香歐蕾已經隨著我機車的晃動而上下漸層合一,變成可愛的奶茶色。
下圖由左至右分別是桂花烏龍茶、烤花生拿鐵、蜜香歐蕾。
飲料的容量都是500ML,品質與一般咖啡店好,價位比一般咖啡店便宜。
桂花烏龍茶.微糖微冰.50元
桂花烏龍茶裡有零碎桂花瓣,使用萃茶機現萃的黃金烏龍茶也沒有澀味,喝起來滿嘴桂花清香,很清爽消暑。
微糖的部分是店家自己熬煮的二砂糖,所以不死甜,很順口。
烤花生拿鐵.糖度冰量固定.65元
默默咖啡的拿鐵,是用義式咖啡豆現磨現沖泡,再加上紐西蘭鮮乳製作而成,喝起來有濃郁的烘烤的花生香。
這款烤花生拿鐵本來是喜愛創意飲品的我點的,結果一帶回家,瞬間變成全家最受歡迎的飲品。
烤花生拿鐵之所以厲害,除了拿鐵的風味與烘烤的花生香完美互相襯托之外,拿鐵本身的質量,也真的很好。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默默咖啡的咖啡豆,都是店家自己烘培的,再加上現磨現沖現泡,才能展現出這麼好的風味。
蜜香歐蕾.微糖微冰.45元
是蜜香紅茶+紐西蘭進口鮮乳。現泡的蜜香紅茶茶香十足,且不苦澀。
茶葉品質對於平常有在喝茶的人來說,真的一喝就知道。
許多連鎖飲料店的茶類飲品,都必須用甜味來蓋過茶的澀味,不然喝不下去。
我很喜歡他們的杯封,很有藝術感。(聽說共有四種不同的款式)
下圖為冰滴壺,我點的冰滴咖啡就是這個冰滴壺製作而成的。
冰滴咖啡就是以「低溫」與「慢滴」的方式來萃取咖啡。
相對於一般咖啡,冰滴咖啡的口感會比較香濃。
而且比起熱沖的咖啡,冰滴咖啡因為用低溫萃取,所以在萃取過程中會先將芳香的分子給萃取出來。
不過冰滴咖啡因為製作的時間很長,所以價位通常都比較高。
冰滴咖啡製程需要6~8小時來萃取咖啡。剛製作好的冰滴咖啡口感清爽,封口冷藏2~3天後,口感就會轉為較濃郁,且咖啡豆的果香會比較明顯。
默默咖啡的冰滴咖啡,價格才120~130元,而且真的是由冰滴壺製作而成的。
店員表示因為製程較費時,所以一天只限量三瓶而已。
☆西達摩 摩卡 冰滴咖啡
打開瓶蓋後,清淡微酸的水果香味立即撲鼻而來,品嚐一口後,濃郁的咖啡味先苦了舌,卻又在喉間轉變為純粹的咖啡香。
我不是天天喝咖啡的人,也不喜歡咖啡的苦澀味道,可是冰滴咖啡真的很讚,因為咖啡越喝越香。
明明咖啡味非常濃郁,卻充滿香氣,不過於苦澀。咖啡喝完後,滿嘴咖啡香氣從唇齒延伸至喉間。
(我沒有誇張,只要有喝過的人都知道,我只是在陳述事實~)
默默咖啡滿重視環保的,所以他們都是用紙袋裝飲料。 
而且,如果帶環保杯買飲料,直接現折5元,超划算。
下圖可以看到有一種杯子是牛皮紙杯,那是裝熱飲用的。
默默咖啡的牛皮紙杯是用雙層防燙的設計,所以不用防燙杯套,直接手拿也不會覺得燙手。
店面左側的架子上擺有他們販賣的濾掛式咖啡。
濾掛式咖啡可以買單包、5入裝或10入裝,也可以直接買咖啡豆。
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好喝的樣子,所以我就買了幾包。
也有賣餅乾。
買回家後立刻來張美照。
打開後的樣子。跟一般濾掛式咖啡差不多。
品名:精選義大利.重焙.水洗
入口是豐潤飽滿又濃厚的咖啡味,很讚。
★品名:微微特南果.中焙.水洗
入口味道比較沒有像重焙這麼的厚實飽和,不過口感上比較順口,甘甜的味道的相對比較明顯。
★品名:耶加雪菲.淺焙.水洗
這款淺焙咖啡,在口感上相對清爽很多,而且咖啡內的花香、檸檬味、柑橘味,都隨著咖啡香氣撲鼻而來。


以下是默默咖啡的特約商店。
默默咖啡有一間員林分店。
總結:我覺得默默咖啡的咖啡和茶飲品質都很好,價格卻不高,濾掛式咖啡的品質也都很優,很值得推薦。
因為默默咖啡開店的時間很早,每天都要來杯咖啡的上班族,除了超商之外,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
如果來虎尾觀光遊玩,也可以買杯默默咖啡的飲品,不僅好喝,也很好拍。
店家資訊:
店名:默默咖啡虎尾總店
預約電話:0979-258296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316-2號 (圓環旁) 
營業時間:7:00~19:00 (外送時間10:00~15:00)
店家目前有在推動以下優惠活動:
▲環保優惠:自備環保杯,現折5元
▲來店自取:飲料買五送一
▲外送優惠:滿500現折50元
▲集點優惠:來店飲品消費滿50元有集點
※注意:以上優惠不得同時使用,Foodpanda不適用以上優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