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總算勝過自己的慵懶,將家裡徹底打掃了一回。其實屋裡本來就很乾淨,但我實在無法忍受一個星期沒有整理環境,原本只是要清掃地板,最後索性連浴室廚房都一起刷洗。整理完後我滿意地環顧四周,驕傲地望向時鐘得意自己的效率;事實上一切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我仍然很開心自己的豐功偉業。煩悶的心情彷彿隨著吸塵器集塵袋裡的髒亂一起被丟進垃圾桶,再也無法重新汙濁我的情緒。
沒想到完成家事能如此輕鬆,但要克服第一時間的慵懶真的不太容易。走回臥房時經過我在家中佈置的禱告室,不禁在心裡開懷微笑。幾乎就像禱告一樣,我總是必須強迫自己跟上帝講話,並又總在禱告完後得到放鬆的釋放。或許,轉移注意力去專注其他事物,真的能夠暫時忽略自己的感覺,讓心情在遺忘中歸於原點,重新開始。
或許是因為勞動的疲憊,眼皮開始下沉罷工。躺在床上不似平常帶著焦慮擔心是否仍有事情沒有完成,很安穩的得到休息。沒有匆忙的訂鬧鐘限制自己的睡眠,沉睡中繼續用放鬆整理著我的大腦,而思緒很給面子的沒有給我任何一個惡夢。甜甜的,淡淡的,靜靜的,不是夢,而是聖經裡耶穌應許的祝福。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難|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倦|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躁|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Notion 一點通|不只是數位相簿,更是個人回憶錄#數位收納#整理新生活運動#LifeOS-03上一集中我們講到通訊錄的應用,恰巧結合「整理新生活運動」中的社交斷捨離,而本集要來探討整理新生活運動中的「親情」、「愛情」可以用什麼數位收納的方式來整理。
Thumbnail
avatar
阿哲
2024-06-04
【Men's Game Allen哥】做自有品牌超賺錢?站著說話腰不疼!重點筆記整理一、代理品牌的最大問題: 當產品賣不好的時候,你的代理權會被換掉。原廠可能會說,你做幾年都賣不好,我只好把你換掉或不給你獨家。 另一個最大問題,品牌的生命週期不會太長,如果公司還活著,你可以看到它的興衰。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5-16
《我還沒準備說再見》突然失去摯親,該如何整理哀慟。我曾以為,摯親的死別會有時間準備。 我曾以為,生老病死的每一個階段都有邁長的蘊釀,好讓我們接受,準備好進入下個階段。 我從沒想到,摯親會突然撒手而去,即使是病逝,一切來得令我不知所措。 突如其來的人生噩耗,我知道,我需要整理好我的悲痛,才能坦然重回正常軌道。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4-01-25
藝收納專業整理師培訓講堂 Lesson 11 - 收納美感培養與動線重整(實際案例解析)第11堂 收納美感培養與動線重整 這一堂課特別提到美感培養 可能有些人覺得自己天生沒有美感 是可以後天培養的喔~
Thumbnail
avatar
整理師 Iris W.
2023-10-13
藝收納專業整理師培訓講堂 Lesson 6 - 公共區域個案細部解析(客廳、餐廳與廚房)專業整理師培訓的前5堂課 都是建立大家對於這行業的基本知能 整理師的美麗與哀愁🤣🤣🤣 第6堂課要開始分析實際案例了 從公共區域 - 客廳、餐廳、廚房進行
Thumbnail
avatar
整理師 Iris W.
2023-07-28
[台北市長政見整理] 氣候治理怎麼做,聽三位候選人如何「淨零台北」ICDI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在10/08(六)舉辦了「氣候治理,淨零台北」的活動論壇,邀請來台北市長三位候選人,論壇分別由三位候選人輪流發表淨零台北的政見及目標。 #筆記整理 #無個人立場 本文將一個半小時的論壇,整理為10分鐘可以閱讀完的文章,希望讀者可以快速吸取論壇精華。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2-10-10
【整理之路】老家客廳櫃子前一陣子去上了居家整聊室的初階課程, 心想:學以致用,才算真正的學到吧! 於是趁這次回老家時小試身手吧! 這次要整理家中客廳一個很少被打開的小櫃子, 裡面盡是充滿著陌生感的雜物。
Thumbnail
avatar
三隻魚
2022-09-09
感情問題不好意思說給朋友聽嗎?改善親密關係溝通的推薦書單TOP5,讓你一個人好好整理思緒!面對關係的不安全感、窒息感,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分手?到底該如何從黑洞中脫離出來卻又不終結珍惜的關係?你充滿煩惱卻又不好意思讓朋友知道你有感情問題,我懂你!所以本篇分享五本書,讓你一個人慢慢呵護、慢慢整理思緒,陪你找回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舒心飛比-你能建構出美好生活
2022-06-05
客廳整理觀念、方法與步驟|Before & After 對照紀錄客廳空間整理的概念、過程、整理前與整理後的照片, 以及對於這個空間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5-11
10種練習聽力的管道總整理,讓你隨時隨地都聽得到外語當你要開始練習聽力的時候是不是常常找不到適合自己的素材呢? 這篇文章幫你整理出了10種你可以練習聽力的管道,也會附上每種方法的範例給你參考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