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躁|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自己好像對抗焦慮的藥過度依賴,緊張時半小時就吞一顆,直到被醫生知道叮嚀不可如此服用。我其實不知道藥物到底有沒有幫助,但服藥的舉動說服我等下馬上就會得到平靜,心理安慰的成分可能遠遠強過於藥物實際的幫助。克制自己不能在焦躁時每半小時就吃一次藥以後,少了不斷服藥的動作,我感覺胃翻滾到都快被我吐出,並且在緊張之際不斷地腹瀉。朋友對我生氣,告訴我要離開焦慮源,而不是錯誤服藥毀滅自己的肝腎。但我怎麼也逃離不了焦慮源,更轉換不了自己的心境。
服藥幾個小時後,我感到亢奮,精神狂喜,不斷想找人說話。我一直到幾次之後才發現自己服藥過後總會有這樣的現象,開玩笑的跟教會的姊姊說我正在合法的吸毒。雖然是玩鬧,但也體認到自己不該如此依賴藥物,於是我決定戒除這個心理慰藉。焦慮依然發生,不安依然躁動,偶爾自殘成為我的出口,但更多的時候時間成為我的醫生,文字成為我的鎮定。我總是在焦躁時來回走動,胡言亂語,雙手不知該擺在哪裡不停揮舞,激動又害怕的忍住淚水,但至終總會走向平靜。平靜後我會檢視傷口,身上與心裡的;我拿藥溫柔膏抹,對自己說話安撫仍在恐懼邊緣的內在孩子。時間繼續前進,然後我強迫自己對著電腦螢幕發呆,直到我終於能夠用文字寫出我的感覺,讓不真實似幻的一切成為真實。
隔天,重新看著這些文字,如此熟悉又如此陌生,感覺根本不是自己。我茫然地想著是否是網路上的一篇文章,還是有人在過去某個時間與我交換了靈魂,寄居在我的身上控制我,所以真實的全部才會如此不似真實。
我否認的看著自己一篇又一篇的文字。文字醫治了我,但文字也帶了我一部份的記憶與靈魂永遠停留在文字當中,使我裡面出現一個又一個的空缺。我試圖拼湊,但我從來就沒有耐心好好完成一幅拼圖。困惑後我在心裡浮現微笑,或許,我本來就不屬於我,只單單屬於文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倦|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樂讀|青春,為時已晚:Around 40最後一哩的焦躁不安.青春、手遅れ看著ミリ寫著那些關於充滿戀愛幻想的青春期想做的各種事情,不禁讓我的思緒瞬間掉到自己的學生時期,雖然說日本與台灣在校園以及生活文化上都會有些許的差異,可是,年輕的心在戀愛上想做的事情基本都不會差太多。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3-16
#所長murmur EP42|年前焦躁不安,難道是『年關焦慮』?在這寒流肆虐的季節,台灣仿佛變成了一個大冰箱,新聞也傳來「凍番薯」的消息。但是,寒冷的天氣也代表著春天即將到來,而農曆年也即將來臨。 在年前,生活的瑣事讓你感到疲憊,是否有時感到心煩意亂、焦躁不安、頭痛、失眠,甚至情緒低落?如果是的話,你可能陷入了季節性的「年關焦慮症」。 這種焦慮症主要出現在商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4-01-29
Evelyn臨終前的交代 |動物聊心事|動物溝通Evelyn是領養來的孩子,小時候剛來家裡時才2歲多,也許是因為天性或換環境,他雖然親人卻十分膽小,對於探索戶外世界沒有過多興趣,許多時候都是他在公園涼椅上坐著,我在草底上跑給他看,但隨著年紀增長加上常常被我帶著到處跑,雖然許多時候他還是更像人不像狗,但他開始找到出門遊玩了樂趣
Thumbnail
avatar
Ashley 艾雪腦洞大開
2023-12-08
好書推薦 | 原來我真的很棒 (讓孩子長出自信、喜歡上學、順利交到朋友的29種塗寫練習)小孩跟大人一樣,也會有心情低落、自信心卡關、社交障礙的時候,所以不僅大人需要學習如何照顧/善待自己,小孩子更需要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11-18
avatar
矮袋鼠律師
2023-07-30
總是焦躁?不開心?7招教你如何提升身體預算每天沒來由地煩躁、憂鬱?職場、感情、家庭都有各自的不順利?假日休息但仍感覺越休越累? 我們常以為要擺脫不開心的情緒,是要解決那個讓你不開心的人,或是逃離對方。 但其實這都跟身體作用有關——身體預算就是你的血條。
Thumbnail
avatar
LEGERE里格
2022-09-02
讓人焦躁的現實爭吵模擬,Kendrick Lamar 似是藝術的寫實饒舌 Hi there,睽違了五年多,Kendrick Lamar 終於在今年五月發行了最新的個人專輯《Mr. Morale & The Big Steppers》(2022),這張專輯對我來說是張很特別的專輯,大家或多或少可能知道我是比較聽流行樂的人,饒舌樂對我來說比較少涉獵,就算有聽也是比較偏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6-27
【詩】焦躁在想起之後 在距離逐漸逼近之後 還有兩天 還有一天 還有一個夜晚 在躺在床上 睡著也在演練 起床就開始疲憊 在走向源頭點之前 開始碎碎念 而抵達之後 心如死灰
avatar
Momo Mo
2021-10-22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82 遊戲真的能交到朋友(第三屆創作者茶會簡章)  這件事說來也有點意外,起源是去年上台北的時候,編輯送了我一套Swtich還有三片遊戲,我選了「歧路旅人」、「煉金術師萊莎1」,以及「動物森友會」。     其中「歧路旅人」、「煉金術師萊莎1」這兩個是單機遊戲,需要很多時間去慢慢堆砌、探索,我以前很喜歡這樣的遊戲,因為很有成就感,不過因為字很小我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7-28
養腎保精可解憂鬱 焦躁 恐慌症吃素是最好的化粧品 ; 純素生活是淨化一切負能量的生活方式 . ------------------------------------------------------------------- 好的世界 或 三惡道都是共業所成就的 , 誰適合什麼樣的世界就投生到什麼世界去 ; 我會來到地球,
Thumbnail
avatar
雙魚原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