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買文具。在我還沒意識過來的當下,我已經站在美工刀區開始研究起哪把刀子比較鋒利。回神過來我自己嚇了一跳,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什麼,試圖趕快離開架上掛滿刀子的區域。而我的思緒卻馬上告訴我,雖然我已經有刀可以自殘了,但應該再添購一把可以隨身攜帶。我努力想要將這樣的想法從意念中挪去,但卻始終清晰而強烈的糾纏著我。我來回走動,離開又忍不住繞回來,繞回來又痛恨著自己怎麼如此墮落趕快離開。躊躇著走動,腳好像不是我的,很想離開,但又總是回來,急得我差點在現場哭了出來。
理性總算戰勝,回家,快速離開令我慌亂的環境。身上自殘的傷痕都已痊癒,只剩疤痕仍提醒著曾經破碎的自己。不想再經歷那股強烈卻又無感的情緒,也不想再經歷焦躁失控的不安。我始終不懂為何我自殘的情緒會是如此兩極,也不懂為何這樣的兩極總會讓我失去控制。走出大學的自殘成癮,幾年過去了,近期卻感覺成癮的興奮慢慢回到我的靈魂,疼痛與鮮血再次對我充滿誘惑。以為自己會痛恨自己後退到我厭惡的境地,卻發現連痛恨自己的情緒都遍尋不著,早已麻木的接受自己就是如此墮落。
我盼望著墮落的自己被上帝判處死刑,結束毫無意義的生命。我在心裡問自己,儘管找不到存在的理由,但為什麼我不能接納這樣才是我真正的靈魂。而我想用意念存在,存在於所愛的人記憶之中,以另一個方式繼續活著,擺脫這腐敗的軀體。然後我的殘缺在風中,在海上,在山裡,順著風迎著浪,迴盪著我的記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獸|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倦|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台中排隊美食浮誇壽司丼飯|信兵衛南門町目三代店熱愛生魚片海鮮丼飯的天堂 🤩🤩✨️ 好久沒有來吃信兵衛!控制不住直接點好點滿 🫣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4-10
阿曼-馬斯喀特|*非常美味 超高CP值* Al Haikal 巴基斯坦餐廳主菜、Paratha、配菜,還有可以喝到飽的水,這樣只要1 OMR(阿曼里亞爾),台幣只要80元,CP值真的高到破表,重點是非常美味!超級好吃!
Thumbnail
avatar
跳鼠飛行日記
2024-04-06
澎湖餐廳推薦-莫子嗜物所| 隱沒在老宅無菜單私廚料理來自臺東池上並曾移居法國生活的「莫子」Moz,遷居澎湖,重新改造老宅後結合自己的廚藝, 讓餐廳後搖身一變,成為讓三五好友盡情小酌的酒吧。 就讓威帶著大家一起分享莫子嗜物所的面紗吧
Thumbnail
avatar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2023-07-25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49 與粉絲的距離經營活動一陣子之後,漸漸較有粉絲願意探出頭來打招呼,場面也變得更加熱鬧起來──不管是舉辦活動或直播都是。 當直播的時候越熱鬧,氣氛就越活絡,變成一種正向循環,我也很喜歡那種和大家互動,總是有說不完的話的感覺,真的很棒。 這麼熱鬧當然是好事一件,可是漸漸的會發現有些粉絲說話的方式會越來越沒有分寸,也許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3-01-11
《誰說加油站不能賣鞭炮》(賽斯‧高汀)書摘亞馬遜如何變得如此龐大、賺錢及舉足輕重?他們不是去干擾不想被打擾的人,而是和大家互動。互動比打擾的效果好上一百萬倍(賽斯‧高汀(2007)。〈功能性〉,《誰說加油站不能賣鞭炮》。頁182。臺北市: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10-17
你聽過阿滴英文嗎?我先說結論,我很喜歡這位擁有250萬粉絲的YT大佬。一直都希望把英文當做自己的第二語言,不過本身不是一個愛唸書的人,學生時期課業表現也不是很理想。 只是我對英文不知怎麼的一直有一個愛,可惜並沒有放很多心思在學習上;無法持之以恆一直都是我的致命傷,自己也很清楚知道卻還是一直將它放在角落。 由感於四十歲之後在學習上似乎比較能夠按耐性子,因此進而搜索資源來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