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紅眼時段的課程不愛睏 | 2020全新版失智症專業課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讀者,不知道你對失智症課程第一印象是甚麼? 是屬於很多理論、研究的統計數字、還是照本宣科內容與表達方式呢? 這樣的授課方式,往往會讓人疲勞、愛睏,特別時在紅眼時段(13:00-15:00)。
黃耀庭心理師優化活動式授課,在台中仁愛醫院失智症共照中心推出今年2020年全新版課程內容(失智症精神行為問題及其照顧、與失智者溝通之原則與技巧)。
為了讓學員一開始就不會走向愛睏的路,上半場便讓他們思考手上的個案如何表現?(不儘不能睡覺反而更燒腦)
加添一些在診斷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以便對照失智症與正常人的反應差別。
第二部分帶領學員去解決問題,藉由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分析可能的問題原因,及解決方式,最後還給學員所不清楚的長照2.0專業服務彩蛋。
在課程中,透過學員回答問題、反思、小組討論、換位思考、讓學員自己能夠自己找出解決溝通問題的方法,以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學員回饋:
1.時間不夠。
2.加強思考的全面性,可以找出背後問題真正的原因。
3.沒想到老師的這兩堂課超出我預期,收穫良多!運用很多教學技巧,內容生動豐富,看似簡單卻能帶出課程的重點,還自掏腰包準備禮物,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用心與熱忱,簡報也別出心裁,走在時代的尖端,希望在不久的未來也能再邀請老師蒞院演講。
課後留言:
授課邀約: 請加入黃耀庭臨床心理師Line@官方社團與我聯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訊息龐雜的時代下,如何讓對話和思考持續下去?項飆《把自己作為方法》我們讀書,理解人類社會的規律,都一定要和自己這個人發生關係,否則搞藝術就是為了美,好像是一個服務工作,去取悅人。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5-18
打敗拖延病!我是如何讓自己能準時交稿的?時間管理小秘訣分享|我的自由工作術當個自由工作者,沒有了公司體制的牽制,能自由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而正因沒有強制的工作時間,如果自己沒有適當的時間管理,很容易因為輸給了拖延,無法如期繳交進度、拖稿。除非,你是個天才,作品每次拿出來都能驚為天人,好到讓人覺得等沒關係。不然一般而言,拖稿會使客戶失去對你的信任,很可能就會讓你因此流失客戶
Thumbnail
avatar
江流
2021-03-09
非黑即白:社群媒體時代的二分法思考,如何讓人成為失控的言論恐嚇者極端分化的意識形態,讓輿論呈現光譜的兩端,無疑是深受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一旦將討論的層級拉到對錯的分野,自然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去指責與謾罵,區分為「我,與我對立的」兩端,以此彰顯出自我的價值,同時也更容易找到群體的歸屬。
Thumbnail
avatar
惡羅斯
2021-02-07
槓槓中年的大人系工作術 – [新手主管領導課 #4: 如何看人不走眼?]大家好,我是槓槓的中年-Kash 只要當了主管,所謂完成目標這件事情,就不是只是自己的事情,而是要帶領夥伴一起突破,但是如果我們沒有神隊友,而是扛了一群豬隊友,團隊戰力立馬打了好幾折! 新手主管要如何在統整團隊的階段,看人不走眼,一下就找出豬隊友呢?
Thumbnail
avatar
槓槓中年 - Kash
2021-01-29
瘟疫的最後一頁:紐約如何處理3萬名死者,讓他們走完最後一程?抗疫的路上我們聽到的都是第一線英雄的故事,從來沒有人知道死亡的最後一線也需要有英雄,才能讓這一切都能有一個結局。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0-06-09
為什麼時辰八字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知道? 如何用八字降頭讓喜歡的對象喜歡你? 玄燊師傅 為什麼時辰八字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知道?萬一讓人知道了自己的時辰八字,亦即我的出生年月日時,會有什麼隱藏的危機呢? 大家好,我是玄燊師傅,這篇文章會談及如何根據人的時辰八字,亦即係出生年月日時,去用一個基本的降頭方法,令到你的暗戀對象更加容易愛上你。 當年我剛剛開始學習玄學和術數,曾經有一個富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