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口語懶人包6: 美國人叫你丟一根骨頭給他是要幹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9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口語書寫字與本土語言教學柯志恩委員質詢摘要: 今質詢有關國家語言發展,我先請官員看高中閩南語課本,內容都是非常艱澀、自行拚湊、或特殊造字,即使會講閩南語的人都看不懂,加上台羅拼音,學生更是如墜五里霧,連官員都不會唸、也不敢唸,請問對學生而言,豈非是壓力和負擔?而這樣的學習有效嗎?學生會有興趣嗎?難怪行政院投入5年321億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4-06-11
書面語VS口語口語與書面語的差異是顯著、重要且不可或缺的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5-20
如何提高英語口語能力,增加國際文化交流機會在臺灣,雖然學習英語的熱潮逐漸加溫,但許多人的口語能力還是相對較弱。本文分析了學習英語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從生活文化出發,以有興趣的事物為基礎來學習語言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吳頻曲
2024-05-13
446小妤-口語能力很好的孩子藏著甚麼問題呢?小妤是一個口語能力很好的小女孩,然而她在理解力方面卻有些困難。她表現出的果決性格和良好的記憶力是她的優勢,然而這也讓她的學習障礙很難被家人及早發現。專為特殊需求孩子服務的需求更需要被看重,以便發現並幫助這些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4-02-17
誘發口語自覺策略,塗鴉~~一個練習構音的小孩,我在找讓他前進的誘因或讓他會想規避的嫌惡刺激,使小孩可以提升自己發音的自覺性,減少我不斷提醒他這個音又沒發對了喔的依賴性…. 很多方法都曾經試過了,但都曇花一現不是可以深深打進他心裡的策略 所以這天我說,如果被我聽到錯誤音累積滿5次就畫一個圖在他手上喔,而且不能洗掉要帶回家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語言治療邱邱老師
2023-12-25
口語混合意文字都有類似義或同義字,口語就更為複雜了! 口語的表達只要彼此會意,音又相近,久而久之,就會匯流在 一起,如果約定成俗,那麼就有可能擴衍出不同的語意來! 請看! 王昭華臉書貼文: áⁿ 佮 ah 朋友慣勢共囡仔偝(āiⁿ)佇胸前,問我按呢敢嘛是「偝」。 我想應該是「áⁿ」,毋過敢若攏聽著「āiⁿ」,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2-09-27
🎙口語表達|123隨筆想像一下,五分鐘推薦一本書,要怎麼做才能在台上只用說的,就可讓大家聽完後想立刻拿來翻閱呢?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9-23
【傷口與癒合】小時候跌倒時,我好像都是慢半拍才感覺到痛,然後才慢慢哭出來。 或許是高敏感的體質,讓我對傷害很敏感,會受傷的風險讓我很容易退步,不論是冒險還是人際。 爸媽都偏向保守的把孩子保護的很好,不讓我出去冒險,不過我自認為不是冒險的料。 不過長大後,我發現啊 我們就還是會遇到悲劇,就還是會受傷。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4-06
【口語表達教學】這樣婉拒父母相親安排,血壓不飆高十二點鐘方向,老媽坐在紅色塑膠小椅子上,正整理著剛從市場買回來的戰利品。 「我呷哩共吼~~剛才啊~在市場遇到住在隔壁巷子裡的陳媽媽啦~」 來了。 雖然頻率不致於像生理週期一樣,但它就是不會不來。
Thumbnail
avatar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2022-01-02
最口語的方式解釋"天使靈氣療癒" 被大天使拉斐爾感召之下而學習天使靈氣到現在,也已經好幾年有了 天使靈氣帶給我的感動和收穫很多... 也在我服務個案的過程中讓我看見許多不一樣『愛的形式』 慢慢地一路走到現在,也開始要開天使靈氣的課程,想透過累積下來的經驗,用更口語簡單的方式描述何為天使靈氣,讓更多有興趣的人得以了解。 天使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采采靈療師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