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圈叉哲學-療癒內在小孩的第一堂課

2020/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來自《 新.愛的教育: 一篇篇感動人心的真實故事,帶你看見~愛如何讓生命發光! 》
我有很多不好,要『打叉』,但我也有好的,可以『打圈』啊!
很奇妙
常常可以在書中找到療癒自己的部分
得失心太重
常常因玻璃心
放大失敗的(X)情緒
事情做得好
也覺得是當然的(O)
從來不會鼓勵自己做得很好
所以累積了很多的叉叉(X)
否定自己的情緒就會越高漲
進入惡性循環
我想我要努力的課題
是在『看好自己』
就像<不喜歡他,也要看到他的好>這篇最後啟示說的那樣
認同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
圖來自《 新.愛的教育: 一篇篇感動人心的真實故事,帶你看見~愛如何讓生命發光!》
原本這個故事其實是在談論『教育』
有時,老師很不喜歡一些『壞學生』,
就像書中提到的阿杰,
喜歡對同學惡作劇(叉叉)
老師幾乎快被氣瘋了;
不過靜下心來讓思維試著『轉彎』,
讓同學們也給阿杰圈圈
一圈一叉抵銷之下
意外發現阿杰也有好的一面!
教育的功能,不在於刻意壓制人性的黑暗面,
而是努力啟發人性的光明面
大家一起活到老,學到老吧!
歩鹵兮
歩鹵兮
職業是實驗室研究員,卻有滿腹無病呻吟的文字想寫,喜歡看書跟創作,也很喜歡到處看電影 、舞台劇及音樂劇, 參加的活動也多以藝文類為主。而喜歡blue的我,有時想法會過於blue,私底下有個很衝突的綽號He He,於是以 blue he 的諧音取了個假掰的名字「歩鹵兮」,努力練習寫文章與複雜的腦袋瓜相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