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管理05】打造親合模式(part.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噹噹噹! 今天要分享的技術是
「肢體映現」
什麼是肢體映現呢?
肢體語言能夠創造與人不同的互動
其實就是模仿對方!
對...!就是這麼簡單
但並非完全模仿這麼簡單
真的好的模仿方式並非是完全與對方相同
只要讓對方在感覺上兩個人是類似雷同即可
那... 說起來容易
那操作起來,該怎麼使用呢?
分為兩者
直接映現」→ 完全一模一樣 (風險高,易被發現)
交叉映現」→ 不完全相同而是感覺相同 (風險低,接受度高)
個人建議交叉映現做使用,簡單好用
首先在映現對方前
適當的肢體語言創造給對方不同的感受
  1. 請與對方自然互動! 切勿刻意死盯著對方想要映現人家
  2. 互動中根據對方的動作,選擇要映現的動作
  3. 根據動作的節奏來同步,延遲3秒後開始(立即會很怪)
  4. 選擇與對方不同的肢體方式來做表現;對方點頭自己可以用手指來代替頭來做點擊
  5. 觀察反映,是否節奏有對應到,藉此讓彼此間的內在感受一致
這邊要特別提醒!並不是每次對方有動作就一定要跟進!也同時避免映現對方禁忌的動作 (如生理不便...等),這樣可是會讓人感到非常沒有禮貌的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文創漫談】個人工作室管理工作室 最近有朋友邀請我到他的工作室參觀,現場雜亂無章。他一直在煩惱如何將工作室整理好。我建議他,不妨將工作室想像成一個正規的公司,像公司一樣操作,這樣可能會比較好。不過由於工作室的型態較為隨性自由,但至少也要做到以下四個控管,才能將工作室管理得有條不紊。做好工作室管理至關重要。工作室管理包括物料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2-17
「Ealan個人資產管理」-專注於指數長期投資-「Ealan個人資產管理」-專注於指數長期投資- 上一篇文章主要是講述,近期管理家人證券帳戶及買賣進出短中期的概況~ 這一篇文章就是我個人的投資狀況。對於本人的投資管理來說,我還是走比較長期紀律投資的策略~ 投資項目跨足全球:包含美元計價的全世界股票VT、中國/香港市場、越南全市場、台灣全市場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12-16
【想要更有效地管理個人知識?你需要持續閱讀思考這3個關鍵字】以下是我從日常學習和工作中找到的三個關鍵字, 持續閱讀相關資訊,能幫助你成為更好的知識工作者。
avatar
王啟樺
2023-08-24
三個我使用 Heptabase 的方式:個人知識管理、人生OKR與財務規劃分享如何用 heptabase 管理我的人生,涵蓋人生目標、知識管理、財務規劃
Thumbnail
avatar
鄭元傑 (Yuanchieh)
2023-08-12
🏆 個人知識管理指南:用好Obsidian與Notion,你要有這3個大智慧本文章分享我於2023年7月使用Obsidian與Notion做個人知識管理的實務。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7-24
(減少人事成本,只會把人(才)趕跑 ) . 什麼都不教的主管才厲害:讓部屬自動自發、你再也不用自己來的43個管理鐵則(減少人事成本,只會把人(才)趕跑 ) . 什麼都不教的主管才厲害:讓部屬自動自發、你再也不用自己來的43個管理鐵則 最高の上司は、何も教えない。自分も部下も結果がすぐ出るマネジメントの鉄則43 作者: 森泰造 譯者: 陳畊利 出版社:方舟文化 推薦序/主管不是「當」出來的,靠的是逐一且持續的理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25
聽完講師 – 蘇鈺程的【使用 Notion,管理個人生活 & 工作課程作業】課後心得 第一次得知notion是在一個直播上聽到,直播者是上一屆【STI 永續人才孵化計畫】的成員,當時在分享的過程中就不斷地聽到說,notion帶給他們許多便利在生活當中,而最重要的是notion讓他們知道自己正在做甚麼!!在他們還沒得知notion前他們就像是一般大學生一樣,整天上課下課日復一日一天就這
avatar
張克翔
2022-09-16
【個人知識管理系列 6】別成為知識的收藏者,先決定自己想研究的母題在我分享多篇關於Obsidian與個人知識管理文章後,有許多人來信問我:「朱騏,我按照你的方法建立了名詞筆記與觀念筆記,一開始看到一個主題逐漸累積資料這種感覺蠻好的。但隨著時間增多,筆記連接已經多到爆炸啦!我到底要如何整理這些筆記呢?」這篇文章和你分享個人知識管理中的重要概念 - 母題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22
目標管理從個人轉換成團隊,如何取得平衡進而提升工作高績效?你一定很常聽到一些上班族說:我這季的KPI是多少多少,也一定看過公司主管一直在強調OKR,網路上也常常看到相關文章提到MBO、SMART等等,這些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麼重要?是不是只能用在公司或團隊呢?學會目標管理對我又有什麼好處? 跟著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2-05-18
【個人知識管理系列 5】如何提升筆記的重複利用程度?加入Metadata 連結主題在前面的文章中,我提到4步驟整理讀書筆記、3步驟將讀書筆記寫成長文的方法,範圍都只侷限於單一文章/書籍的內容拆解與連結。這篇文章繼續延伸,談談拆分出去的觀念筆記要如何重複利用。我們要學習一個做筆記的新概念 — 加入Metadata 連結其他筆記。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