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健身中心消費經驗談:別浪費彼此的時間!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通常是在清晨,趁著人少,到健身中心操練兩小時,其間除了太累/太熱/太喘時,跑到冷氣出風口休息一下之外,從頭到尾都很忙...忙著做動作、換機台、調整重量等。
但其他人通常都很閒,作完一個動作後就坐著滑手機,過兩分鐘後再重複該動作...滑手機和做動作的時間約3比1。好在是月費,如果是某些健身中心的以停留時數計費,那就等於是大約有四分之三的鈔票浪費掉了。更糟的是,坐在原地滑手機,根本就是占著茅坑不拉屎,在離開該設施之前別人無法使用,等於打斷別人的訓練。
我雖然是在離峰時間進場,但每次都會碰到被打斷的情形,好在我簽約的健身中心還算完備,通常可以找到替代設施。我打從心裡希望,每個健身中心消費者都能夠採取我的方式,用循環訓練(circuit training)縮短佔用特定機台的時間,用不同肌群的訓練交互穿插,不再佔用設施原地休息,藉此減少浪費時間,並兼收有氧運動的提升心肺機能效果。
以我的上半身訓練日為例:動作或肌群(重訓動作名稱)
第一循環:上推(肩推)→下拉(引體向上)→彎腰(仰臥起坐)
第二循環:前推(胸推)→後拉(划船)→彎腰(體側彎)
第三循環:下推(肱三頭肌伸展)→上拉(立姿划船)→扭腰(轉體)
第四循環:胸(飛鳥)→上背(聳肩)→肱二頭肌(彎舉)
第五循環:前臂伸肌(正握腕彎舉)→前臂屈肌1(反握腕彎舉)→前臂屈肌2(背後反握腕彎舉)
收尾補強:高位滑輪直臂前下拉(補強下胸肌和肱三頭肌長頭)→上斜推舉(補強胸肩臂之推鉛球作用肌)
剛開始很累很喘,但適應後還算輕鬆,非但不會累到不行,精神狀況也大幅改善...不再坐著坐著就睡著了(當然動作時還是咬牙切齒,想必面目猙獰) 。
謹供參考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葉大哥
    葉大哥
    出了7本商管教科書,但在國內商管學界毫無地位...沒把心思放在寫論文上。如今已提前退休,反而雙管齊下,媒體投書與學術論文併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