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英] Sit Still, Look Pretty 拒絕成為花瓶女孩

2020/08/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妳人生在等待的,是覺醒後的自己
迎接到了第十二首歌
這首花瓶女孩,其實是我在看歌喉讚3的時候知道的
我後來查才知道原唱是Daya (我道歉><
這中間我都是聽Barden Bella (美麗女聲)的版本
兩者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自己還是偏好Bella版本
不過重點是歌曲裡頭的含意
女力覺醒
女生的未來不是一定得過著
相夫教子、洗衣拖地、買菜煮飯的人生
把自己的規劃也納入人生版圖,這才是王道
(此處不含本身就夢想成為家庭主婦者)
Oh, I don't know what you've been told.
我不知道是誰這樣告訴妳
But this gal right here's gonna rule the world
但這女孩兒(自己)會改變世界
長久以來,女生一直會被洗腦,就是要嫁個老公、生男孩、做家事…等等的,不過近年的女力崛起,也開始扭轉這個趨勢,女生也可以有自己的工作,甚至不一定要結婚,可以有足夠的精神,空間來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真的不用犧牲奉獻的放棄自己,因為沒有人會因此感激妳。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為女權發聲,讓許多人開始注意到,女生不是只有結婚生子的能力,在各個不同的職場也都有許多女權人士,西洋樂界就有許多歌手為女權奮鬥著,這首歌的作者Daya, Taylor Swift, Ariana Grande…等等,但是這在之前可都是沒人敢踏足的禁區,不過因為多年來,在需多不同領域的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局勢慢慢被扭轉,開始替女生們立足於這世界。
Yeah, that is where I'm gonna be because I wanna be.
沒錯,這就是我要成為的樣子,因為我想成為這樣子
No, I don't wanna sit still, look pretty.
不,我不想要過芭比人生
女力崛起的觀念讓越來越多的女孩兒明白,自己的人生可以自己掌握,自己的生命不用屈就於他人之下,可以成為主人就不要一直當被掌控的芭比娃娃。
也許我們有時候還是會有點怠惰,不過可以允許自己偶爾懶惰,而不是永遠要依靠別人,自己才是最強大的依靠,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唯有壯大自己,才能無所畏懼的面對生活中的處處挑戰。
You get off on your nine to five.
妳朝九晚五的打混摸魚
Dream of picket fences and trophy wives.
只為了別人買的大房子與當完美嬌妻
這裡真的一針見血,除了一些願意改變的女力外,當然也很多嘴巴說著女力崛起,卻一點行動都不做的女生,一樣等著男生拯救她的人生。
不想當腦袋空空、什麼事也不會的女孩,那就要做出改變,該讀的書要認真讀完、該學的技能要學好、該負的責任就得學著承擔,而不是永遠都有人在後面撐著。
女力覺醒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挺不容易的,要做的改變有很多,不過現在的崛起不就是因為前方一直有人持續努力改變,她們也曾遇過許多阻攔,也許還超乎我們的想像呢!所以我們要做的其實很簡單,找回自己、找回信念、堅持下去。
也許現在還有不平等,但也因為前人的努力下,讓許多人漸漸轉念,看見女生的努力,不再輕易否定,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我們真的可以達到真正的平等。
But no, I'm never gonna be 'cause I don't wanna be.
但,我不要,我不會成為那個模樣,因為我不想
No, I don't wanna sit still look pretty
不,我不會成為一名花瓶少女

信念是自己強大的武器,若是自己真的甘願只依靠別人而活,那無論誰都無法將妳從中救贖出來。
唯有自己想要改變,不再想要靠別人而活,如此才能從中完美脫身。
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主宰自己的一切,成為自己的肯尼而不是被主宰的芭比。

改變就在一念之間,以自己最強的信念為動力,除了讓自己成為最美的模樣,也要在屬於自己的領域發亮,無論人生中遭遇什麼樣的困難阻攔我們進步,都不要因此放棄或讓步,經歷如此蛻變的我們都注定是一顆閃耀的星,不只有光亮更能給大地光芒。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