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工作有成就感嗎

2020/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落格已經寫了六十天了。到100天以後我就不用每天寫了。喜歡做這個100天的challenge覺得好像完成了什麼事一樣。

昨天我叫一個台灣的學生寄作業給我。因為我們是上網課所以可以學一些簡單音樂軟體的東西。他把自己彈的伴奏音軌先放上去然後再唱歌然後再寄來給我。說真的我聽了蠻感動的。因為他真的沒有學多久但是真的差非常多。

台灣的小孩通常比較放不開。我剛開始教的時候我覺得為什麼他會這麼害怕高音,就會直接鬆開。然後其實唱歌也不是唱的準唱的好就好,如果沒有passion 和自己的個性唱的再怎麼好都沒有用。

沒有想到在很短的時間那他就有很大的不同。當然大家都會很客氣的說老師教得好。其實我覺得這個學生自己很努力,而且非常有改變的心也是非常重要。
我通常不會隨便收海外的學生。因為如果是上網課沒有之前的rapport 我覺得不容易看到效果。

我平常也絕對不收朋友的小孩或是教自己的朋友。其實像醫生會計師還有老師我都覺得不要跟朋友一起,還是要有一點距離感。因為教學會involve authority 有時候有時私人關係會很難保持距離。
這個學生的爸媽是我的大學同學。從他嬰兒的時候就認識。但是我覺得他們這女兒真的非常有talent 很能夠教。所以就破例。

其實學唱歌的好處並不是只是唱的好就這樣而已。如果要唱得好你必須對自己非常有自信。他其實是一個來培養自信心最好的工具。

我們有很多不同的方法來培養學生的自信。而且這種東西是一旦學會了就沒有辦法unlearn. 那樣子的信心會一直存在你的身上。

我從這個女孩子身上慢慢可以看到這樣的effect.

不是開玩笑真的超級有成就感。

“Having confidence is so important because how you see yourself is how others see you too”~Fergi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