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耽誤的小說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睡前,說書人會到我的房間打滾、抬腿、聊天一下(只有一下都搞到三更半夜),
昨天她講起國小她會跟男同學打架,然後每次媽媽來家長會的時候,
老師看到媽媽,就會說:「說(書人)媽媽,你等等我,我需要好好跟你聊一聊。」
說書人小時候依稀記得爸爸的名片上,有經理兩字。
對她來說,經理就是很大很了不得的職稱了。
有天,國小老師問大家:「你的爸爸在做什麼呢?」
說書人很愛講話(小時候到現在都一樣),又愛吹牛出風頭(這個也是),
她就舉手說:「我爸爸是汽車公司的總經理,爸爸每天開不一樣的車車載我出去玩!」
家長會上,老師問說媽媽:「聽說爸爸是汽車公司的總經理嗎?好厲害啊。」
媽媽:「........。」
說書人說,每次家長會結束當天晚上,她回家都要跪在電視櫃旁邊的小角落。
(她一邊說,還一邊配上魔音大笑。)
我說:「蛤?小朋友不是本來就很愛幻想嗎?又沒有關係。」
「大人都會覺得這樣不行,是說謊啊。」她解釋,然後問:「如果是你的小孩你可能看法就不一樣了。」
我:「哪會!超有想像力的孩子啊!超優秀!」
說書人說不定本來會是個優秀的小說家啊!
#喬安納日記 102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SoundOnYouTubeApple Podcast
方格子: 喬安納
7.8K會員
85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誰霸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耽誤的生物學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的花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風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走遠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努力殺敵不如茶藝滿級》|4.5分推薦!被標題耽誤的冷門邊防小說佳作卓鉞的前世在沙場上奮勇殺敵了一輩子,不僅沒能出人頭地,還賠得兄弟和自己紛紛抑鬱而亡的下場,這一世他決定重新來過改變命運。不過他沒想到的是除了在沙場上一展長才、受到器重外,他竟然和個漂亮少年在一起了。而這個漂亮的少年不僅在外助他殺敵,在內還給他情感與情慾的滿足,原來他們的命運早糾纏在一起。
avatar
蠑螈
2020-12-29
閱讀心得|台灣耽美小說─吐維〈寫給未來的遺書〉(此篇心得原寫於2020/10/02) 遺書,其實就是寫給自己的情書。 把自己放之於死地,強迫自己去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面對那些你明知卻逃避的感謝,面對那個以喜歡作為掩護的真愛,用人生最後的時間去釋懷與接受。
avatar
碗裡什麼魚
2020-12-23
當自己的小說被喜歡或是不喜歡時....... 編編在直播訪談中提到關於作品被喜歡或討厭的問題, 這也是我個人覺得很有趣的,以下來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9-16
不負責任書評:從《性感槍手》小說窺見台女文化的愛慕虛榮與被愛妄想如果說渴望被愛是人的天性,那麼不斷地不斷地渴望自己值得被愛則是一種妄想。這部台灣於2018年出版的小說《性感槍手》與其說是作者陶曉嫚作為一種報導文學式對八大行業的考察與紀錄,不如說正反映出台女文化中,典型的「被愛妄想症候群」與愛慕虛榮。
Thumbnail
avatar
斯瑪特之不斯瑪特
2020-06-28
後見之明:原創耽美小說〈給你仙人掌帶刺的祝福〉──讀後簡評看了看行事曆覺得很危險,於是抽空先來寫簡評,委託人沒有特別要求什麼,所以就照平常(?)的模式來。(事實上並沒有什麼模式)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11-09
後見之明:原創ABO耽美小說《在他門前放下野摘的花》──讀後感本書為睦的作品,實體成品完成度極高,內容主要在講一名年輕男性Beta其短暫而不幸的一生,書中的時間段是主角死前的數年間(吧),以點與點的形式進行描寫,中間夾敘主角的獨白,最後結束於主角之死,結構上簡單明瞭,並不複雜。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06-21
小說家-駱以軍。被文學灼燒雙眼,從此為之癡狂些許凌亂的頭髮與鬍渣,眼睛裡閃爍著對文學的癡狂,彷彿隨時會迸發出對這個世界的奇幻異想。他是小說家駱以軍,永康街內的鴉埠咖啡是他寫作的後花園,老闆說駱以軍是這裡的常客,一杯紅茶一根香菸,吸吐之間,多少奇異故事就在這雲霧中緩緩形成...
Thumbnail
avatar
Accupass 生活誌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