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成長】生命本身不具有任何意義,是你賦予了生命的意義

2020/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的我還蠻在乎任何事情的「意義」所在。若我找不到某件事的意義在哪,無法與之共鳴(而且還逼著自己去做時),我會感到非常恐懼與挫敗。
如同許多人一樣,一畢業後便急著把自己丟入職場、開始汲汲營營於每筆金錢、盤點自己的人脈、庸庸碌碌地浮沉於世俗中、做著稱不上喜歡的工作——曾經的我對於這樣固定的生活模式感到無比慌張,對枯燥的日子感到挫敗,也困惑於生命若是由每個如此乏味的日子串起來,那麼生命到底有甚麼意義?我以為長大了、自由了,生命自會一片光彩,殊不知當自己無意識妥協於社會主流價值後,生命反而乾枯得像一朵萎縮的花,一點火花都沒有,我的生命旅程真的有意義嗎?
隨著靈性成長,大概是等到自己終於改變自己,去不顧一切體驗學習自己想學的事物,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後,我才明白:生命意義什麼的,不過是個假問題,它「本身」就沒有任何意義,而真正能為它「寫上」一切意義的,還是只有自己。
多麼簡單而偉大的設定。
生命的意義並非事先寫好放在那裡讓我們依循遵從,而是全靠自己「自由意志」的選擇來拼湊完成。你可以選擇要探索什麼樣的人生課題,可以選擇服務什麼樣的人群,可以選擇發揚什麼樣的理念......,你的「選擇」創造了「生命的意義」,換句話說,一切「外在情境」的發展,也不過就是自己「選擇的狀態」的投射罷了。
因此,無論你選擇賦予什麼樣的意義,它就會呈現你所選擇的那個狀態。你的能量場、你的理念、你所追尋的東西、你當下「所處」的這個狀態......都是交織你生命意義不可或缺的元素。也因此,生命的意義沒有任何正確答案,也沒什麼追不追求的問題。生命若是枯燥,那是因為我們自己選擇的;生命若是精彩,也是因為我們自己選擇的。
「生命本身不具有任何意義」—聽起來似乎有點消極悲憤,但我更覺得這反而是這場宇宙遊戲裡最偉大的驚喜包。想想看,若生命沒有一套固定的SOP,那你想讓他呈現出什麼樣的意義?你希望你所經營的人生會是什麼模樣?時代在改變,地球在變化,你與我也正參與這場巨變中。允許自己去覺知並選擇想要探索的事物、學習的課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elyn 有醒工作室
Evelyn 有醒工作室
🌟記錄一段靈魂因覺醒的所知所思🌟 You aren't in the universe. You ARE the universe.🌌 個人IG帳號:evelyn_be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