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經帶給你傷害的人不能稱為貴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因傷害而成長,因創傷而茁壯。
人的成長,不盡然是事事如意、一帆風順,總有磕磕碰碰、跌跌撞撞,透過一次次的挫折,我們了解自己的弱點,努力補強自己的不足,用更堅強的自己去面對人生下一個挑戰。
因此,我們常被教導,感謝那些挫敗的經歷,讓我們變得茁壯,讓我們成長。
只是,我們的挫折也不完全是大環境的考驗。人心叵測,總是免不了有小人暗地伺服著,只因為他們的自私、自利,或僅是單純對他人不理性的厭惡,惡意中傷,霸凌詆毀。
即使事過境遷,那些冷漠的眼神、不屑的嘴臉、口出的惡言,仍會成為受害者揮之不去的夢魘。被狠狠踢下谷底的絕望,在費盡千辛萬苦,爬出了坑底之後,即使克服絕望的受傷者變得更精壯了,心境也變得不單純了。
慶幸,這天底下好人仍是多過於壞人。也因為生活中願意提供幫忙的好人很多,適時在失落時伸出援手,我們的人生才能走得順遂,這些好人才是生命中真正的貴人。然而,世上有很多正義魔人總是勸慰著,把那些傷害你的人,當作是貴人吧!是他們讓你們成長啊!
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若是感謝那些給予傷害的惡人當作是貴人,我們又要如何去報答出於無私善意真心幫助我們的好人呢?
就算創傷讓我們變得強大,但受盡折磨的心志再也回不去從前的純粹。憑什麼要受害者去感謝曾經將他們傷害得痛苦難堪的惡人呢?
不能把那些加害人當成貴人,若是想憎恨他們,就乖乖聽從自己的真實心意吧!儘管使勁地憎恨他們、咒罵他們吧!怨氣吐盡後,讓時間如水龍頭流逝,緩緩地沖淡恨意,讓洗滌過的自己過得更好,讓時間和成長讓我們學會看淡。
至於原諒,就免了吧!
原諒,是沒有受過傷害的人自以為是的高尚建議。加害者若是沒有認清自己的錯誤,向受害者鄭重道歉,憑什麼要歷經煎熬的受害者輕意原諒呢?
與其建議原諒,不如看淡恩仇吧!
學會看淡,是為了放過自己,不要執著於舔舐過去的傷口。把自己的人生過得漂亮,就是對加害者最大的報復。
不要把傷害我們的惡人當作是貴人,他們不配得到致謝,老天爺將我們降生於世不是為了讓人糟蹋。若是想學會成長,給予我們足夠的養分,我們有能力吸收化為力量,只要給我們自信,我們一樣有足夠的能力把人生過得精彩可期。我們能克服惡人給我們的挫折,是我們自己厲害,該感謝的是自己的努力,和一路上願意幫忙的好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310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與其生氣,不如爭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崑濱伯你會不會流淚,對於那些名為愛的剝奪—讀羅毓嘉 〈徵收〉崑濱伯在2021年2月過世,立刻成為新聞焦點,不少政界人物也發文表示哀悼。然而,現在的台灣重視農業嗎?還是依然透過徵收,以法律、公權力,讓農友成為被徵收戶、輾平他們的歲月?
Thumbnail
avatar
啊玄
2021-02-23
「當你不再在乎那些屬於你的標籤跟稱呼,就會看見真正的自己」 你很在乎別人怎麼說你嗎? 「當你不再在乎那些屬於你的標籤跟稱呼,就會看見真正的自己」 活在一個資訊大爆炸的世代,可以看到很多不同聲音跟世界的樣貌,但人類活了這麼~久,絕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被稱讚的感覺吧,無論學生時間甚至出社會後,當被稱讚會有一種莫名的標籤讓自己不能退步,好像退步了會有一種
Thumbnail
avatar
Annie Fong
2020-05-20
談荷蘭求職 - 你以為那些『本來』就會成功的人,其實他們只是早早用對方法記得從我自己唸MBA那一年開始,一直到現在跟各校的應屆畢業生聊天,還是常會聽到亞洲學生的一種心態:班上的誰誰誰課堂表現特別好或是早早拿到工作合約,那是因為他們本來英文就很好、以前的工作背景本來就很加分、或是他們有歐盟簽證等等,這世界確實有幸運的「本來」存在,但他們僅佔少數,多數優秀的人他們其實...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19-10-20
那些未能傷害你致死的 都將使你更強壯常常有人問我,我的男(女)朋友要跟我分手,我該怎麼辦? 在看過這麼多例子後,我都會直接告訴她(他),你一定很想問為什麼,對方也一定會跟你說很多要改的地方。請你一定要相信,絕對不是因為你不夠好,單純只是因為,"愛"不夠了。
Thumbnail
avatar
藍色格子
2018-11-01
為什麼那些身為人生勝利組的小主管,帶不了團隊,管不了你?2014年底有整整兩個月,我往返新加坡和中國了不少次,中國的行程通常是在上海見些公司分部的同事與老闆介紹的一些年輕人,他們大多都算是滿有成就的,工作與自己的創業都表現得還可以,講起話來渾身帶勁,中氣十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9-11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談空虛與為人子女:親愛的,你要長大了嗎?一開始,我對這部電影其實是沒有興趣的,主要的原因是它奇怪又溫馨的片名,再者是因為感覺起來又像是一部用愛情包裝的懸疑片(老梗!),但衝著沼田真帆香留,我還是決定看了。看完之後,才發現這根本不是一部愛情電影,我看見的,只有滿滿的空虛和無私的「親情」。
Thumbnail
avatar
Scatterbrain
2018-05-27